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人物—蔡康永:谈恋爱会选小S 结婚会选林志玲

  在采访的过程中,蔡康永的井井有条让我印象深刻。多家媒体采访,拍杂志封面,跟导演见面对台词,当天晚上的工作拍的满满当当,而他,则不慌不乱地小声对助理说:“我们先问问导演的意思,一切以晚会为主,采访的时间可以推后,让我有充分的时间准备。然后采访的时候可以一并把杂志封面的照片拍了。”他的语气彬彬有礼,严谨得滴水不漏。晚上的采访一波三折,结束时已经半夜,他的神态已经略有些疲惫。但是仍然很有耐心地在一本本不断递过去的纸本上签字,一边签字一边要问:“想要签什么字,写完送给谁?”不厌其烦的样子很贴心。

  跟蔡康永谈话就像品一味苦茶,香味都在好几泡之后了。只是他更喜欢喝咖啡,端着一杯同事送来的热摩卡,这个很有耐心的老小孩离开了采访间,很有礼貌地一一作别,依然是那么风度翩翩,只是那头花白的头发,显出一丝苍凉的意味。


  拒绝流俗——那是别人的私事

  蔡康永是一个很好玩的人,如果你想得到什么大众化的评论或观点,在他这里直接就没戏了。比如说谈到当下依然红火的“某某门”事件,大概99%的艺人都会正襟危坐言辞谨慎,神经变得纤细敏感,而蔡康永的神经仿佛是粗粗犷而大条的,说起话来不假思索,观点也很独特:“所有看照片和对当事人发表负面意见的人,我觉得不能忽略的是,只要你看了这个照片,你就是参与了一件不道德得事情。我不是说你要高尚到不去看,重要的是不要看完了,还说人家是下流鬼,不要把自己放在这样的位置上。

”他的语气依然平静,但冷峻中却带着力量。

  蔡康永有如是的回答一点也不奇怪,因为他一直喜欢做奇怪的事情,他出的书,他开的博客,没有一样不是与众不同的,就连采访时的发式服装,也不是一般的华丽庄重,实在很考验一个人的风度。在他的眼里,人生原本很奇妙,所有的意外不过是万千奇妙中的一件小事而已,“我觉得人生不应该怯懦、平淡、自我束缚。青春美好的时候,拍些照片有什么问题呢。如果是70岁和80岁的主角拍的,会在网上流传吗?应该变成恐怖片吧,大家在美好的时刻,留下美好的纪念,我觉得不是什么问题。我奇怪的是这个人怎么有那么多时间,为什么这么多女生都那么爱他?”


  拒绝变老——衰老比死更可怕

  很快就要到蔡康永的生日了,我提前向他问候,他的惊讶里面却带着感慨,“生日,你怎么会知道我的生日?”话语间充满了提醒他自己又长大一岁的那种遗憾与惋惜。本以为他会大谈岁月的感怀与冥想,未曾想他大刺刺地来一句:“我从未害怕变老,但变老比死更可怕。”因为出身贵族,年少的他很少与人接触,与生俱来的疏离感让他对一切事物都没有太大的兴趣,对所有的得失也没有那么的在乎。“看到有人在睡梦中死掉,我好羡慕。我觉得睡梦中辞世对自己是很仁慈的事情。如果一个20岁的人死了,你会说这个人怎么这么年轻就死掉了,但你要是知道他是在睡梦中死掉的,没面对太多的风雨,你应该替他庆幸。但是老人家要因死不掉而活着,那就太累了。”人生本来是苦短的,只是在蔡康永这里,因为觉得自己得到的太多,反而对每一天的存在都心存感激。连死这样严肃的事情在他口中也只是如同吃饭睡觉一样平凡,无需害怕。

  “希腊神话里有个故事,说一个女生在对神许愿的时候忘了她要青春永驻,只想到长生不死,结果变成一个老的要命的老太婆,可是一直死不掉,太苦了。所以今后你一定要记得先许青春永驻的愿,然后死要死得干净利落。”说到这,他突然开心地大笑起来。

  拒绝专一——小S林志玲都想要

  蔡康永从不害怕回答记者的问题,比如当我问他喜欢什么样的男生,他毫不避讳地对我说:“你可以去看看那本《那些男孩教我的事》,里面会有你想要的答案。”但是当我给他做选择题,他就傻了眼。

蔡康永与林志玲

蔡康永与小s

  小S 和林志玲,做女友和结婚,各选哪一个?问题不难,但是他思考的时间颇为长久。停顿了一会,他表情严肃地对我说:“谈恋爱会选小S,结婚会选林志玲。”关于自己的选择,他的解释颇为精辟:“我觉得人的一生最重要的就是宿命,谈恋爱也是一样,人要搞清楚自己是什么样的人,而不是要搞清楚什么样的人是我。谈恋爱的时候,比较需要新鲜刺激——就是这个人怎么这么妙?徐熙娣就是常常让我觉得这个人怎么这么妙的一个情形。这个说法对她可能不公平,她会觉得为什么跟我结婚的不是她呢。我觉得如果结婚对象是她也很有趣,因为她结婚以后,并没有失去活力。”

  “那为什么结婚一定要选林志玲呢?”“你让我放弃林志玲我不甘心。如果和林志玲谈恋爱,她未免太完美了,与林志玲谈恋爱好像有戏在拍。”他说得很向往的样子,仿佛牵手和恋爱就是近在咫尺的事情,美好自然。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