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高满堂:别跟我提《闯关东》!我之前早就火了

返回首页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高满堂,金牌编剧,闯关东,家有九凤

◎创作就是马拉松

     —金钱面前谁也别装孙子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高满堂,金牌编剧,闯关东,家有九凤

  很多人猜测高满堂的身后有一个助手,不然他不会这么高产,还且作品部部经典。听到这,高满堂扑哧一乐:“我是有一个助手,就是我老伴。”高满堂的老伴原来是一名文化单位的领导,退二线后就做了高满堂的专职助理,专门负责打字。

  老俩口的合作可谓是夫唱妇随,十分默契。

  每天早晨六点起床,去海边做做锻炼,回来8点钟准时开始写作。高满堂最惬意的事情,就是捧着一壶清茶,面朝大海开始构思剧情,一边想一边口述,而他的老伴则在一旁啪嗒啪嗒地打字,到了中午十二点,五千字的剧集就这么创作出来了,高产编剧的一天的创作也就结束了。午睡后他们会看看碟,出去溜达溜达,到了晚上9点有准时休息,等待第二天新的创作。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高满堂,金牌编剧,闯关东,家有九凤
  “为什么您每天下午不写作呢?”

  “哎呀,写电视剧啊就是马拉松,急不得。每天上午写五千字,不累。我最受不了就是几天几夜不睡觉的创作,那是一场恶战,我们这种马拉松啊,写晚了你起不来,所以还是急不得。”创作之余的高满堂爱喝两杯,每天晚上都要喝上二两高粱酒才舒坦,“有时候喝多了常常爱胡说八道,自己都管不住自己的嘴。”

   高满堂火了,他的身价自然也水涨船高。提到钱,他毫不含糊:“金钱面前,咱谁也别装孙子。”几十年的摸爬滚打,苦中作乐,编剧生涯确确实实改变了高满堂的生活质量。25年前,文学青年高满堂立下豪言壮语,要用稿费给妻子做一个好月子,一月30块钱的工资,让他立志用文学改变自己生活。1983年他入行做编剧,45块钱的工资更加激励他:“我要写电视剧,我要出名,我要把自己的东西传递给观众,我起码要挣点钱,养家糊口!”高满堂说的很实在,“你说你做任何事情和经济一点关系没有,那是瞎说!”
  如今他已经是中国身价最高的金牌编剧之一,高满堂已经不用再为钱而奋斗了。“一个编剧能挣多少钱?那都是我们呕心沥血辛辛苦苦一字一字码出来的,现在我赚钱的这个程度,我自己觉得我已经够了。”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高满堂,金牌编剧,闯关东,家有九凤
  高满堂说他一直有一个理想,就是要:“写出别人没有认识到的东西。”

  为了这个梦想,这个闯关东的后代,这个当年窝在十平米的小平房里笔耕不辍的文学青年,这个如今的“金牌编剧”,依旧执着着一颗不肯媚俗的心,躲在他的小屋里孜孜不倦地书写着他的下一个故事。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高满堂,金牌编剧,闯关东,家有九凤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