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高满堂:别跟我提《闯关东》!我之前早就火了

返回首页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高满堂,金牌编剧,闯关东,家有九凤

◎我是一个念旧的人

    —娱乐致死的东西我看不懂

  

   “别跟我提《闯关东》!”高满堂冲着电话大声说道,口气有些生硬。对方介绍说自己来自南方某赫赫有名的报业集团,没想到高满堂毫不买账:“我不管你是什么**周刊,我只是一个编剧,我不想接受什么采访,而且,更不要跟我提什么《闯关东》,我不想谈《闯关东》。”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高满堂,金牌编剧,闯关东,家有九凤
直爽中带有温情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高满堂,金牌编剧,闯关东,家有九凤
剧中的直爽与温情
  老头挂了电话,扭脸问我,“说,咱接着说,刚才聊到哪儿了?”语气里透着一股子山东人的直爽。

  初见高满堂,他直来直往的性格确实会让你招架不住,但是时间一久,你就会被发现他的直爽中却透着一股温情
  就像看《闯关东》,整体是豪放粗犷的,情感确是真挚细腻的。粗中见细,这就是高满堂。
书晗:您喜欢在时代的背景下去解构一个家庭,这是否包含了您对那个大家庭时代的怀念呢?

高满堂:是的,我是一个很念旧的人。我也很怀念那个大家庭的时代。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高满堂,金牌编剧,闯关东,家有九凤

  打小就出生在一个大家族当中,高满堂的记忆里对于家族的印象尤为深刻。高满堂的爷爷和父亲从山东平度闯到大连,在一艘只靠风作动力的小风船上死里逃生,这样的故事在父辈的口中听来,栩栩生动,也给了他很多创作的源泉。

  “我特别怀念一家老小住在一个屋檐下的生活,热闹,有人情味。我们家悲欢离合的故事也特别多,用不着虚构都很有传奇性。”谈到当下的社会结构,他深深地叹了一口气:“现在的家庭结构越来越简单,人们也越来越孤独大家都在时代的洪流中孤独地朝前走,我不知道这对艺术来说是一件幸事还是一种我悲哀。”

书晗:让您写一个青春偶像剧,您能写吗?

高满堂:哎呦,你不如杀了我吧。我写不了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高满堂,金牌编剧,闯关东,家有九凤

  故事故事,顾名思义,就是过去的事。高满堂说,他写故事,只写过去的事。“任何新生事物和所谓的流行都是我的创作不感兴趣的。”虽然,他也看《哈利波特》和《动物世界》,但那仅仅是为了了解外面的世界,真正的创作,他很严谨。“我会接受新生事物,我也愿意探索和发现,但是这些不能变成我的作品。”

  细数高满堂近几年的作品,无论是《错爱》、《家有九凤》,《大工匠》还是《闯关东》,高满堂从未脱离过他自己的生活。 

  “现在流行的什么选秀,什么快男超女,都有一种‘娱乐至死’的倾向,这样的东西我看不懂。”他希望自己的每一部作品,都能够留得下来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