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德云社弟子开博骂姜昆 相声界再发“内讧”

相声界

  再发“内讧”

  这两日,由禁止“灰色文化”衍生了一场“灰色误会”,并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事缘姜昆在政协提案中提出“"灰色文化"危害日趋复杂,加强管理建设势在必行”,未曾想,他对“灰色文化”中茶社、小剧场等演员低级表演的批评,竟激怒德云社两位弟子高峰和何云伟,两人先后发表博客“反对取缔小剧场”……

  姜昆提案禁“灰色文化”

  姜昆近日提出“灰色文化”危害的提案,他指出,目前“灰色文化”在手机短信息、互联网和城镇茶社、夜总会、桑拿洗浴场所等领域仍然大量存在:手机传播中无聊内容和垃圾信息防不胜防,网站上娱乐版登载的文章常以刺激性的字眼招揽网民,网络聊天工具、论坛和网络游戏中充斥着不良信息,在茶社、民营“小剧场”等表演场所,演员们用低级庸俗的表演和下流黄色的笑话取悦观众,甚至在银幕、荧屏上,也不乏打着“艺术”的幌子进行露骨表演等等。


  德云社两弟子怒了

  姜昆的说法引出德云社两位弟子发表博客抨击,一条是“相声前辈用无耻手段打压德云社”,作者是德云社的何云伟,但全文他自始至终没有点明这位前辈是谁。而在另一位德云社成员高峰发表于同一天的博客上,他在这篇名为《如果真的是这样,相声还有未来吗?》的博文里就说得更清楚一些——“一位著名的相声大师,竟然提出了一个让很多真正的专业人士莫名其妙的提案,大意是取缔小剧场演出、保留曲艺团组织”。

  姜昆:

  我没说取缔小剧场相声

  记者就此事致电姜昆,对方获悉此事回应道“这都是什么呀,我那是1995年的提案,1995年德云社在哪里啊?”随后挂断电话,之后记者再次联络姜昆,姜昆语气平静许多“我这次说到反对恶搞,是针对短信息和网络恶搞的,没有说过要取缔小剧场相声演出,更没点德云社的名,都是误会。”

  而对于德云社的相声,姜昆重申“我觉得他们的演出非常得好,非常好。我也一直认为他们的剧场表现不错,对中国曲艺是有贡献的。我说的小剧场根本不是指他们,怎么会有个别人就对号入座了呢?”而对于德云社年轻演员博客文章,姜昆表示理解“其实一些年轻人通过博客写文章也没什么,发表个人看法当然是允许的,有争论是好事。”

  网友多支持德云社

  两位德云社弟子的说法立即在网上引起共鸣,有个有趣的现象,在高峰和何云伟的博客上跟帖者多数根本无意细致了解姜昆提案,坚定地支持德云社两位弟子,“反对小剧场被取缔”。

  记者就此采访郭德纲经纪人王海,他表示,这只是高峰和何云伟的个人行为和观点,不代表德云社观点,更不代表郭德纲的说法。

  ·何云伟博文选登

  如果有一天你们不能观看我们的演出……你们会怀念这样的场景吗?……据说某位“前辈”(不知这样的尊称他是否受得住),要为他身后的追随者们争得能够继续混在曲艺行业的机会,这本无可厚非,都为了生存,但是实现他们的利益的手段之一是消灭不与其为伍仍然蒸蒸日上的团队,真是让我们这些做晚辈的所不齿……

  ·高峰博文选登

  一位著名的“相声大师”,竟然提出了一个让很多真正的专业人士莫名其妙的提案,大意是取缔小剧场演出、保留曲艺团组织。现在,天津、北京以及全国各地大大小小的剧场演出,不下几十家,从观众的反响上来看,是充分得到肯定的,是得民心的,不知道这位“相声大师”要求取缔这些剧场演出的意义何在?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昆 | 何云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