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张敬轩誉满香江依然饮水思源(图)

张敬轩:我来自广州

  誉满香江依然饮水思源

  新快报特派香港记者 贺雅佳

  “9+2音乐先锋榜”2007年度颁奖典礼前晚假座香港会展中心举行。近年来在香港乐坛闯出名堂的张敬轩当晚最抢眼,一身大红色风衣现身,不仅衣服抢眼,表现同样出色。一开场就凭《酷爱》赢得“最佳首播歌曲”奖,在随后的环节中,更是拿奖拿到手软;在获得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奖时,张敬轩公开感谢“母亲台”音乐之声的栽培,相当讨好。下个月即将在香港红馆举行个人演唱会的张敬轩表现得很兴奋,他说:“演唱会比我结婚摆酒更重要。


  红馆个唱大阵仗

  一次在香港开演唱会,对于张敬轩来说无疑是事业上最大的肯定,尤其是门票卖得那么好,让他显得更加兴奋。“想找一些歌手做嘉宾,他们都会找我要票,还真的挺开心的。我的演唱会不会又唱又跳,应该还是大家预料中的表演。跳舞,还是等我不能唱只能走偶像派路线时再说吧,那会是我的一张王牌。这次除了音乐,造型会是一大亮点,全部服装都是在日本买的,花了有六位数。”他透露演唱会的嘉宾将会是跨年代跨公司的合作,他甚至曾想找广州的歌手做嘉宾,但因种种原因未能实现。

  为了能以更好的状态出现在演唱会上,唱片公司要求张敬轩增肥十磅。“我现在一天吃八顿,妈妈还特意过来香港照顾我,她说我现在就跟坐月子一样,而且吃的都是发奶的食品,哈哈。”

  八月衣锦还乡

  张敬轩还透露,在完成红馆的首次个唱后,他将在今年八月份将整台演出搬回广州天河体育馆,衣锦还乡。“广州的演唱会市场没有北方好,开几场要看赞助商吧。不过广州就算没有赞助商,我自己贴钱也是要做的,这比我结婚摆酒更重要。”记者连忙追问,是否演唱会后就有结婚计划,张敬轩则急忙否认:“哪有那么快,十年后吧,哈哈。每年我都说十年,如果四十岁了还能唱,那我还会再说十年”,摆明要以事业为重。

  对广州观众心怀感激

  张敬轩是广州人,近年来在香港乐坛发展,香港各大颁奖礼早已把他当成香港歌手,而在这次“9+2音乐先锋榜”中他则成了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谈到身份问题,张敬轩显得有点尴尬,“在香港的颁奖礼上,我每次都要特意多谢香港的歌迷,但我公司的同事则说其实人家早已接受(我来自广州),我也没有刻意去强调自己从哪儿来。但我每次回广州演唱,我都要多谢广州的歌迷,我怕他们以为我只顾香港,忽略了广州,毕竟广州是我出道的地方,那里有一直支持我的人。”

  张敬轩透露自己再过两年就可以拿到香港身份证了。对于胡军以优才引进的方式率先拿到香港身份证,张敬轩说:“那可能我不够优秀吧。优才计划有很多要求,例如在香港是否有物业,是否拿过国际奖项等。他应该比我有钱吧,说不定在香港有房子,再加上他好像之前拿过国际大奖。”

  页

   “9+2音乐先锋榜”颁奖

  内地选秀歌手强攻香江

  由广东电台音乐之声、香港新城资讯台等泛珠三角洲地区十一家电台联合主办的“9+2音乐先锋榜”2007年度颁奖典礼前晚在香港举行。去年横扫香港四大颁奖礼的陈奕迅实力依旧最强,当晚拿下了包括全国最受欢迎先锋男歌手、最佳金曲等五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的赢家。饱受“艳照门”事件影响的TWINS,当晚由阿Sa孤身出席,尽管有歌迷在台下大声支持,一个人站在台上领奖的阿Sa也高兴不起来。

  “9+2音乐先锋榜”所有奖项都包括内地和港台两部分,和占尽地主之利的香港歌手相比,来自广州的歌手实力、人气都不逊色,包揽了当晚数个重要奖项。近年来在香港乐坛闯出名堂的张敬轩当晚风头强劲,广州两名选秀出身的歌手海明威、俞灏明当晚也大放异彩。能歌善舞的海明威又唱又跳,拿下“年度跳舞歌手”的奖项,感染力很强的演出让现场气氛达到小高潮。刚从韩国进修回来的“快男”俞灏明则凭借《如果可以爱你》摘得年度金曲奖,“国民弟弟”乖巧的笑容让专程从内地赶到香港助阵的粉丝们又叫又跳,声势不亚于香港粉丝。

  当晚,虽然李克勤、陈奕迅、何韵诗等香港大牌歌手纷纷到场支持,但现场所见人气最高的依旧是内地众多选秀比赛出来的歌手们,他们的粉丝在现场营造出一个主场。陈楚生无疑是当晚人气最高、支持者最多的歌手,以香港、深圳歌迷为主力的粉丝团一早就到现场造势,他们除了着装统一,拿着精心设计的支持灯牌外,还扛着几面红旗进场,只要陈楚生一出场,红旗立即高高飘起。和其他歌手的粉丝团相比,陈楚生的“花生”也是最有钱的,他们除了为偶像准备了大捧的鲜花和各种礼物外,还有专人向在场的媒体赠送陈楚生的唱片,表现得相当有组织。女歌手方面,周笔畅的粉丝则要明显比何洁、谭维维、厉娜多,当晚笔笔赢得了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奖,笔迷们在台下又叫又笑,其中包括不少香港本地歌迷。

  快男、超女人气旺,“好男儿”马天宇的心情却似乎不大好。当晚他现场演唱了被禁唱的《该死的温柔》,或许是因为版权问题,当晚马天宇唱歌时一直面无表情,匆匆唱完就下台了。

  黄晓明、何洁内地最佳演而优则唱的黄晓明去年刚刚闯乐坛就获得不错的成绩,当晚更是赢得了内地最佳男歌手的大奖,喜出望外。和黄晓明同样高兴的还有何洁,当晚她也一次拿到了年度最佳女歌手的奖项。以往任何颁奖典礼,最佳歌手都被认为是实力派的天下,最受欢迎歌手则是人气的较量,尽管如今内地歌坛不见“一哥”、“一姐”,但由两位刚冒起的偶像歌手获得最佳奖项,还是让人质疑评奖的原则,究竟是以实力为标准还是以知名度论成败。

  页

  try showAd(3,0,1); catch(ex)

   花絮

阿Sa拒绝单飞

  “9+2音乐先锋榜”颁奖礼当晚,阿Sa一人出席,在获得全国最受欢迎组合奖时表示:“虽然前面的路或许会很难走,但我们还是会继续努力走下去”,拒绝单飞,誓要和阿娇共进退。

  阿Sa当晚演唱了最新国语专辑里的独唱新歌,无论是唱功还是国语发音都有很大的进步。台下的媒体忍不住表示:“越来越有大明星的风范,完全可以单飞了。”不过阿Sa的态度很坚决:“不会分开发展,想我们分开的都不是TWINS的歌迷。”

  阿Sa告诉记者,阿娇至少还要再休息两个月,“国外的进修课程一般都要两三个月,所以她没那么快恢复工作。我一直有跟她保持联系,她现在的情绪还OK,事实上只要我有时间我都会陪她,前几天我有假就陪她去玩了,去吃东西”。

  今年TWINS原本还要开演唱会,但现在已被迫推迟。阿Sa说她在《风云2》、《梁祝》之后还要拍另外一部电影,光是花在电影上就要至少半年时间,所以其他工作都要等阿娇恢复之后再计划。

  当晚,几乎所有记者都追着阿Sa采访,艺人总监Mani更是亲自上阵,贴身保护阿Sa,就连阿Sa爸爸也到现场为女儿助阵。阿Sa爸爸表示:“在台下听她唱这首新歌,觉得进步很大。其实这件事对阿Sa没有任何影响,工作一切照旧。” (贺雅佳)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敬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