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周和平:比约克行为是个别现象 不影响奥运演出

  全国政协委员、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今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称,冰岛的演员比约克在演唱会上演唱没有经过政府主管部门批准的歌曲《宣布独立》,在歌曲中突然高喊“西藏”,必然会受到中国人民的广泛反对。他同时指出,这个事件的发生是个别的现象,并不影响中国邀请各国的艺术家到中国演出,特别是奥运会期间中国邀请国外的艺术家、艺术团体到中国演出。


  13日上午,周和平,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张柏,文化部社会文化司司长张旭,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文化厅厅长李玉英,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图书馆馆长詹福瑞在全国人大大会新闻中心(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就“公共文化服务”问题接受中外记者的集体采访。

  会上,有国外记者提问:在上个星期五来自冰岛的一位女歌手比约克,她在世界巡回演唱会的时候在上海演唱了《宣布独立》歌曲,多次提到了西藏。她的问题是文化部对此如何作出回应?这是否会改变文化部将来对来华的艺术家的演出进行正常的管理和相关的措施?

  对此,周和平说,3月2日在上海发生了冰岛的演员比约克在演唱会上演唱没有经过政府主管部门批准的歌曲《宣布独立》,在歌曲中突然高喊“西藏”,这引起了中国广大听众的不满,也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众所周知,中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西藏自古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没有任何国家承认西藏是独立的国家,她这样的行为必然会受到中国人民的广泛反对。

  他指出,这些年来,我们国家引进了大量的国外的优秀的文化产品和服务,绝大多数外国的艺术团、艺术家来华演出都能自觉地遵守中国的有关规定。但是也有个别的艺术家进行了一些不遵守中国有关规定的行为。希望这位艺术家能够了解中国的法律,也能够了解中国人民的感情,不要做有违中国法律、有违中国人民感情的事情,这应该是艺术家的职业道德。

  周和平表示,“中国的很多艺术团体也经常到国外演出,我们这些艺术团体也都是遵守所在国法律的,这应该是共同遵循的规则。因此,冰岛的这位演员的行为受到了公众和媒体的谴责也是正常的。这个事件的发生我认为是个别的现象,并不影响中国邀请各国的艺术家到中国演出,特别是奥运会期间中国邀请国外的艺术家、艺术团体到中国演出。我们对个别的行为是要进行批评的。”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和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