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版《红楼梦》新闻报道

李少红不按常理出牌 宝玉初涉云雨唯美似韩剧

  李少红真的很“猛”:没有找到“宝哥哥”,新版《红楼梦》照样正常开机;编剧团队异常年轻,其中包括影评人、自由撰稿人、网络主编、在校学生等;更猛的是李少红至今从没完整地看过《红楼梦》原著。不过,对于身为年轻影评人、新版《红楼梦》编剧之一的顾小白来说,他早就习惯了李少红不按常理出牌的“脾气”。
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无意中透露:李少红也和演员、编剧一起,接受红学家高强度的集训。上课发问时,她最踊跃,常把红学家问得哑口无言。

  大观园成伊甸园

  “诡异”的李少红一开始就宣布新版的《红楼梦》将会“很魔幻”,甚至用“一座青春气息的伊甸园”形容着心中的“大观园”,而为她打造这个伊甸园的,竟然是8个年轻编剧,最大的30岁出头,最小的23岁。

  这8个年轻人是影评人顾小白、编剧柏邦妮、九界网主编青枚、优视中国网红楼频道主编胡楠、策划人张天然、自由撰稿人李雪、中戏戏文系在校生董友竹和刘玥。编剧团队中除了顾小白,全部都是女孩。掉到“花丛中”的顾小白告诉记者,他们是去年10月份接到创作剧本的通知,如果说这些编剧有什么共同点,就是他们都非常熟悉、了解并且热爱《红楼梦》,而且大多在网络上小有名气。

  当时大家都有点犹豫和忐忑,但是,导演给他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李少红导演清楚地告诉大家,她要拍的“红楼”,是一个有关青春和成长的故事,这是关键的关键,让每一个正在青春的人和青春已逝的人都能在新版《红楼梦》里获得最大的心灵共鸣。“我要你们来,是因为你们正青春,青春的人写这个青春的故事,本身就会有感觉。”

  宝玉初涉云雨“很唯美”

  事实上,在创作的时候还是有许多限制,一个重要原则就是必须最大程度还原原著精神。顾小白说:“比如对白,一定要非常像"红楼",不允许半文半白,所以每改一笔都得非常谨慎和严肃。”因为每个人的风格并不一样,所以剧本初稿出来后,顾小白和另一位名编还得统筹一下,然后交给著名红学家郑万隆最后定稿。

  “那你们会怎么处理宝玉初涉云雨那段内容呢?会像言情小说中描写的一样吗?”记者好奇地问。顾小白回答说:“那一段不是我写,但我粗略看了一下,编剧处理得很唯美,像韩剧一样,绝不会很黄很暴力。”其实就算几个编剧想“青春冲动”也不敢,因为头上红学家正紧紧地盯着呢。顾小白有些委屈地说:“就像我写的开篇“女娲补天”,有些像好莱坞大片《指环王》中那种魔幻的感觉,我自己挺满意的,但是红学家看过后说太妖气了,要修改。”虽然李少红表示新版《红楼梦》将在4月5日开机,但核心人物贾宝玉还是没有定下来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红 | 顾小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