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蔡少芬夫妇、杨千桦“兵分两路”雅安赈灾

  杨千桦、洪天明的第二赈灾小组的目的地就是青元村。

  赈灾小组帮助71岁的村民李明秀建房屋。他们背砖、背瓦,

  杨千桦听到乡亲们拿来了平时舍不得吃的腊肉,

  杀了还能下蛋的母鸡,就亲自下厨,为前来帮忙的40多位村民煮面条。


  日前,经过60多公里的山路颠簸,蔡少芬、张晋、陈法蓉三人组成的赈灾小组从宝兴出发,来到硗碛乡夹拉村,开始了香港演艺人协会和香港无线电视台联手发起的向四川雅安灾区献爱心活动。与此同时,由杨千桦、洪天明组成的另一支赈灾小组驱车前往天全县最偏远、受灾尤为严重的一个乡。

  体验一 乡村教师

  两小时后,赈灾小组才抵达硗碛乡夹拉村,路上,他们屡次让司机停车,给走路上学的当地小孩派送糖果。抵达夹拉村后,他们直奔和平村小。这所小学很袖珍,只有两间教室,全校只有一年级一个班。在该校工作了33年的徐天贵老师正在给7个学生上课。教室破败不堪,天气很冷,孩子们就在讲台前的一个脸盆里烧树枝取暖。蔡少芬等人坐到孩子们身边嘘寒问暖,陈法蓉干脆走上讲台,教孩子们学习拼音,她戴着眼镜,普通话很标准,看上去像模像样。

  体验二 土豆农夫

  11点半,赈灾小组又到了学校附近的一片空地,当地村民准备播种土豆和豌豆。他们和村民一起,当了一回地地道道的庄稼汉。虽然蔡少芬和陈法蓉很有热情,但毕竟平时很少下地耕种,蔡少芬的虎口还差点磨破皮。而张晋却一会儿就把一条播种沟挖好,而且又快又直。他拍着妻子的肩膀很得意:“我有武术功底,身板儿很硬,耕地简直是小儿科。”

  体验三 水管工

  耕田结束后,在村里匆匆吃过老腊肉、煮土豆、拌野菜、酥油茶等午饭,又迎来了重体力活。村里遭雪灾时,所有输水管被冻爆了,赈灾小组花了近万元买了150根崭新的输水管,他们和村民一起,把这些管子搬到离村口两公里远的山上水源处,然后挖沟掩埋。每根水管长4米,蔡少芬一口气就扛了3根。挖土掩埋水管的时候,蔡少芬干脆直接用手去刨泥巴。一直干到太阳快落山才收工,蔡少芬擦了擦脸上的汗水说:“人多力量大,希望受灾的村民能早点恢复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少芬 | 陈法蓉 | 杨千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