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王斑领衔演出《雷雨》全情投入浑身湿透

  昨晚,北京人艺已经演出过500多场的话剧《雷雨》登上了国家大剧院的舞台。据了解,此次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要求所有演员演出《雷雨》的经典力量,不能跑了这个戏的味道。演出男主角周萍的是人艺的当家小生王斑,他被老艺术家朱琳誉为“北京人艺历史上最成功的周萍”。对于这一次的演出,王斑也坦诚:“表演的时候尽了全力,演出完才发现浑身湿透了。”

王斑《雷雨》

  好剧院演好戏,王斑刻画周萍细节

  由于是第一次去国家大剧院演出,因此即便见惯了大世面,王斑还是显得非常兴奋,“好剧院要演好戏么,可以去国家大剧院演出,从侧面也是对我们的表演水准和作品代表性的肯定。”

  由于多年扎根在话剧舞台,王斑深厚的表演功力也是得到了话剧界众多前辈的一致肯定。老艺术家朱琳就曾公开赞誉他为“北京人艺历史上最成功的周萍。”对此,王斑坦言,前辈的肯定让他很感动,自己能够得到认可也绝对与作品的经典和师长、同事们的帮助分不开。对于演出《雷雨》,王斑介绍道,他在演出中,注重细节上对周萍的把握,比如通过他抓繁漪的手又松开去体现他对繁漪的感情和内心矛盾。王斑说,“虽然场地变了,但是表演上没有什么变化,这是人艺对经典戏剧的要求,一定不能跑了这个戏的味道。”

  全身心投入表演,结束后浑身湿透

  在昨晚国家大剧院的成功首演结束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行驶在夜色长安街上的王斑。停好车后,他告诉记者,由于演出的时候非常的“卖力”,谢幕以后才发现自己已经浑身都湿透了。

  “演话剧和拍电影、电视剧不一样”王斑说道,“不但要不出错,而且还要在两个小时的演出时间内始终保持高昂、兴奋的精神状态,这对演员身心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而对于演出的人物周萍,王斑以“值得同情”四字评价。“爱本身没有错,但最后却是一众人的悲剧,是一件需要人深思、警醒的事情。”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