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星闻·访谈

周杰伦 奥运歌曲首次曝光(图)

 
  “千山万水/无数黑夜/等一轮明月,梦的边陲/风吹不灭从不感疲惫/东方无愧/第一是谁/让我们追求完美……”

  据不完全统计,经过近5年的征集,奥运歌曲总量已经逼近8万首。3月10日,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作品的最后一天。3月9日晚,华语乐坛小天王周杰伦用电子邮件的形式,向北京奥组委提交了他最新创作的奥运歌曲《千山万水》,歌词由他的老搭档方文山完成。昨日,记者连线采访周杰伦的助手以及方文山,两人将《千山万水》歌词传给本报读者,并讲述合作内幕。


  歌词曝光

  《千山万水》充满中国风

  周杰伦和方文山向北京奥运歌曲送报的《千山万水》一直很受关注。昨天上午,当记者向周杰伦的助手以及方文山打探歌词内容时,他们愉快地为本报读者传来了歌词。歌词全篇极富动感,极具浓郁的中国民族风味。据北京奥运征歌办提前欣赏到这首歌的有关人士评价,《千山万水》以音乐元素的视角切入,结合杰伦曲风、节拍、重音鼓点、摇滚的应用,体现争雄的霸气,壮志中国人的雄心。

  内幕曝光

  周董离不开方文山

  据了解:早在去年10月,周杰伦就明确表示:作为中国人,一定要为北京奥运会作贡献,为奥运会创作并演唱一首歌曲。周杰伦的一位助手昨日向记者披露:周董当初刚开始创作歌曲时,曾决定暂时不让方文山创作歌词,自己要面向全球征集奥运歌词,既希望与歌迷有个很好的互动,更期待收到更好的作品。然而遗憾的是,征集来的奥运歌词不理想。无奈之下,只好又请老搭档方文山出山。

  创作曝光

  方文山改了几十次

  昨天上午11时50分,记者致电台北市方文山的办公室。方文山不在办公室,他的秘书黄小姐将记者需要采访的内容,传给了方文山。很快方文山回复记者:我写《千山万水》初稿前后用了一个星期,初稿完成后,又几十次地一个字、一个句子反反复复琢磨,力求把中国人的精神、文化韵味写出来。

  据悉,大约20多天后,方文山把歌词交给了周杰伦,周杰伦非常满意。几天后,周杰伦开始谱曲、做歌曲小样,又经过精心录音,赶在3月10日征歌截止前一天,通过电子邮件把歌曲寄到了北京奥运会征歌办。在第一时间聆听了这首歌曲的工作人员用“中西合璧、很好玩”,来描述自己听后的第一感觉。

  昨天,许多歌迷得知周杰伦为奥运会送上了《千山万水》,强烈要求请周杰伦参加开幕式,演唱奥运主题曲。网友认为,周杰伦的音乐中西结合,正是奥运所需要的,虽然周吐字不清,但其中国风式的音乐,从歌曲传唱性以及推广程度来说都是最合适的。记者杜恩湖

  周杰伦奥运歌曲《千山万水》

  曲:周杰伦词:方文山

  千山万水无数黑夜等一轮明月梦的边陲风吹不灭从不感疲惫东方无愧第一是谁让我们追求完美我态度坚决面朝北平地一声雷做好准备这一回起跑后绝不撤退痛快一起努力的感觉我们高高举起冠军杯梦想夹带眼泪咸咸的汗水你我同个世界爱从中穿越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