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姜昆声明自己的提案没有指出取缔小剧场

  日前,德云社成员何云伟、高峰同天在博客撰文向某位相声前辈发起“攻击”,起因是这位相声前辈曾表达了“取缔小剧场”的观点,惹来何云伟与高峰的不满。而未被指名道姓的“相声前辈”被猜测为著名相声演员姜昆。

  何云伟、高峰发表博文后,一时间炸开了锅。

何云伟在其博客中用《无题》撰文称

  “刚得知一些消息,据说某位‘前辈’又倚赖他‘光鲜’的头衔,为站在他身后的追随者们继续混在曲艺行业的机会,消灭不与其为伍的团队,真是让做晚辈的所不齿。”而高峰的博文更直接写道:“著名‘相声大师’竟然提出了让很多真正专业人士莫名其妙的提案,大意是取缔小剧场演出、保留曲艺团组织。”有网友还猜测,这位前辈指的正是姜昆。

  相声界一向不少口诛笔伐的例子,这次引发这样的矛盾,记者了解到主要是由于姜昆曾发表过一份政协提案。在这份提案中,曾出现了“在茶社、民营‘小剧场’等表演场所,演员们用低级庸俗的表演和下流黄色的笑话取悦观众”的字眼,因此才遭到德云社成员的反对意见。而面对突如其来的争议,姜昆接受采访时指出,这是他1995年的提案,而当时并不存在德云社,他也没有指出取缔小剧场,只是对低级表演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不是有意针对德云社。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到德云社的负责人王海。王海表示:“德云社的孩子们都喜欢写博客,我们这没有这方面的约束,他们的说法不代表德云社的观点。”另一方面,何云伟事后接受采访时也坚称,这是他自己的见解,和德云社无关。不过,问及文中的“相声大师”是谁时,他说:“我没指是姜昆,但‘大家’都指姜昆。我只是担心小剧场要是没有了,不利于相声发展。”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云伟 | 姜昆 | 王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