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福布斯:于丹年收入过千万 王朔不及郭敬明韩寒

[提要]  已连续推出5年的“2008福布斯名人榜”于近日揭晓了最新一期的排名。能进入这一综合了收入、媒体曝光率等因素的综合榜单的人士均为当下在演艺、文化、体育领域的活跃分子,而这份榜单的排名,也正从一个侧面给出了当下最具价值的演艺圈明星名单……[详细][恭喜他(她)们][点击查看排名详细情况]
解析:[王宝强李幼斌初登榜 赵薇归来 巩俐出局有因 汤唯张涵予因片上榜]
[《百家讲坛》捧出俩富翁 李湘蝉联最赚钱主持人 张艺谋缩水仍是最赚导演]

  在最近公布的08年福布斯名人榜上,从“百年讲堂”走进千家万户的两位学术“超女”于丹和“快男”易中天排名上升迅速引人关注。曾经凭借对儒家经典《论语》的全新解说火了一把的于丹,在07年改说元曲持续大热,将经典文学大众化运动进行到底;而因为《品三国》的热卖,从文化教授变成著名作家的易中天也逐渐名声鹊起,收入知名度大增。

  除了两位俨然成为“星级人物”的文化名人,沉寂文坛多年的王朔在07年带着三本新作强势复出,更是以他独具个人特色的风格频频开炮掀起一场骂战,新作品加上足够的曝光率,首次登上福布斯名人榜的王朔以200万元的收入居第89位。尽管与同时上榜的郭敬明和韩寒不属于一个年代,但是首次上榜的他在个人收入上还是没能敌过两位晚辈,更是在综合排名上输给郭敬明。

  百家讲坛成就“学术富豪”

  从“百家讲坛”里走出的于丹和易中天,两位学术教授如今已经成为“明星人物”,两位名家新书不断赚得钵满盆溢,于丹的个人收入更是突破了八位数,超过千万。

  从08年福布斯名人榜上可知,于丹的个人综合排名从去年的第98位一跃成为今年的第25位,个人收入也从260万元飙升至1103万元。另一位同样出自“百家讲坛”的教授易中天,在《品三国》热卖之后,出版的新书本本走红,在福布斯名人榜上也从去年的综合排名第47位上升到第42位,个人收入从660万元上升至730万元。

  王朔不及郭敬明韩寒赚的多

  首次登上福布斯名人榜的王朔在过去的07年频频发声,从与女记者的骂战、到为徐静蕾与李静的“口水仗”……重出江湖的王朔来势汹汹。在这之后,王朔连续推出自己的三部新书《我的千岁寒》、《致女儿书》和《和我们的女儿谈话》,但是尽管如此,再战江湖的王朔还是没能敌过两位晚辈郭敬明和韩寒,个人收入也只占到他们俩人各自收入的一半,与郭敬明相差22位,与韩寒相差11位。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朔 | 郭敬明 | 于丹 | 韩寒 | 易中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