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隐居香港导演出山“打虎” 剧情啼笑皆非

  执导由“华南虎照事件”改编的话剧《拍虎》

  昨天,由“华南虎照事件”引发出的新闻话剧《拍虎》宣布,他们已经确定邀请在北碚天府镇隐居十年之久的香港资深导演余积廉出山,担任该剧总导演一职。

  反复考察

  昨日,由帝都影视公司与金子工作室联合制作的新闻话剧《拍虎》投资方负责人邓斯准告诉记者,请余积廉出山,是他们经过一个多月反复考察的结果。


  为什么会想到请余积廉执导,邓先生表示,“最初我们也存在争议,认为虽然余导曾执导过《天蚕变》、《少林达摩》等经典影视剧,但由电影导演执导舞台剧可能不太适合,毕竟这是两种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但我们在考察的过程中了解到,余积廉在隐居生活中,还一直在研究影视以及舞台艺术。同时,我们跟他见面后也发现,他原来对话剧也特别的内行,于是就定了下来。”

  啼笑皆非

  昨日下午,余积廉导演也在电话中确认了自己将出山“打虎”的消息。之前,本报还报道过他将拍摄重庆版《上海滩》——28集电视剧《码头风云》的事情。两者会不会发生矛盾?余积廉坦言:“其实导话剧跟拍摄电视剧不存在冲突,这个档期问题很容易调整的。”

  余导表示:“《拍虎》之所以引人入胜,在于它不仅是一部新闻话剧,更是一部社会问题病剧。我们创作《拍虎》,希望观众会心一笑过后,也能从娱乐中加以深省,从而达到醒悟。”

  谈到华南虎事件,余积廉称自己的情绪曾经像坐过山车:“去年10月份我一看到照片,就为华南虎再次出现由衷高兴,等到媒体披露其中的猫腻后,心情真像一下跌入深渊,跌宕过后又觉啼笑皆非。当时就想,要是改编成艺术作品,肯定特别有张力,特别能引起观众共鸣。”

  还原真相

  制作方负责人表示,总导演确定后,编剧将从重庆主城区出发,经城口、万源,辗转抵达川、陕、鄂交界的镇坪县,进行预期一周的考察,“我们将寻访周正龙、林业部门以及当地父老乡亲,落实更多新闻细节,力图以《拍虎》还原真相。”

  昨天,《拍虎》总撰稿人隆学义透露,剧本正在二度创作中,陕西省林业厅副厅长朱巨龙在剧中的戏份要加重,因为有人因“草率召开华南虎发布会”被停职,如今又声称背黑锅,“强硬挺虎的朱巨龙喊冤,真相究竟如何?我们会向他本人考证,相信事实最终会在话剧中水落石出。”

  据悉,《拍虎》即日起开始面向全国招募演员,有艺术表演基础者可以到重庆生活网论坛“山城演出”与华龙网论坛下载表格报名,经考核合格后由总导演余积廉亲自培训。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积廉 | 余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