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张艺谋:没听说泄密要坐牢 汤唯广告被禁不清楚

  中新网3月12日电 3月12日15时,中国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记者招待会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主题是“政协委员谈奥运”。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张艺谋透露,他没有听说有明星参演奥运受到政府的压力,也不知道关于奥运会“开幕式泄密要坐牢七年”的事情。对于女演员汤唯广告被禁的说法,张艺谋表示自己也不太清楚。

  有记者提问说:首先我想知道是否像以前的奥运会开幕式一样,会有一些名人参加表演?如果是这样的话,是否需要得到政府的批准?这些名人要参加开幕式,是否面临着来自政府的压力?第二个问题,汤唯现在是炙手可热的明星,但是在她出演了《色戒》之后,却被从中国的媒体上给禁掉了,这部电影导演李安先生也是奥运会的艺术顾问,他最近发表了一个声明,对这样的决定表示不快,您有何评论?

  肯定会有一些明星参加开幕式表演或者闭幕式表演,还有残奥会的开幕式、闭幕式,因为我们有四个仪式。这个表演不仅仅有中国明星参加,我们也会邀请许多国外明星参加。我至今还没有听说过哪位明星参加,受到什么样的压力,因为我们都跟一些有意向的明星保持联络。一方面,他有档期,另一方面,我们这边还有许多艺术上的考量,所以联络一直是畅通的,从来没有听说过哪位明星受到什么压力,也没有哪位明星表示过有压力。

  关于汤唯的事,张艺谋表示:“我不清楚这件事,我也不便发表意见,因为我不太了解这个事情。我认为这件事原则上跟奥运会没有什么关系。李安是我们的艺术顾问,我跟他也是朋友,我们也曾经就奥运会开幕式的事情讨论过。”

  有香港记者问:请问张艺谋导演,前几天我看到相关的报道,凡是参与开闭幕式的人员都会签署一份保密协议,如果泄密的话,可能会导致坐七年的监狱,不知道您有没有签署这样的协议?是不是真的泄密,就会有牢狱之灾?就今天的场合,可以透露哪些细节?比如对排练投入了多少资金?具体会分多少序曲?王菲会不会参与到开幕式中来?我们都非常感兴趣,这些你可以透露吗?请问刘副市长,到现在为止,除了习近平之外,还有哪些中央领导直接参与到奥运会的筹备工作中来?中央有没有成立相关的机构具体负责北京的奥运会和奥组委?

  对此,张艺谋说:“确实每一个参加奥运会开幕式的工作人员都要签署保密协议,两年以前我参加这个工作就签了这么厚一本,这是国际奥委会的规定,所有保密章程都是国际奥委会的文本,再加上我们自己的整合,所以是必须要签署的,这是一个责任。”

  至于谁透露了要判7年,张艺谋说:“我不知道,我没有听说过这件事。至今为止,参加开闭幕式的所有工作人员和参演人员还没有发生过任何泄密的现象,我们都很小心。我自己的感觉,就是想那一天给全世界和全体观众一个惊喜。这也不是什么了不得的事,就像拍电影一样,我提前跟你说了,这个故事看了也就没有什么劲儿了。实际上就是为了那一天世界的关注和媒体的关注。尤其是像一些核心工作,比如点火等,都是要保密的。还有很多细节大家都很关心,但我真的不能透露太多。”

  他还补充说,中国文化渊远流长,非常丰富,方方面面,包括中国人有很多期待,网上议论特别多,我每天收到大量的信件,有出主意的、还有指方向的,非常多。这么多的文化信息,我们怎么传递给全世界?我们的文艺表演只有五十几分钟,三个半小时包括整个会议的流程,最重要的运动员入场式有两个多小时。五十多分钟的表演想把五千年的文化信息全部传递出肯定不可能的。我们肯定找几个点,但我希望切入的点是非常人性化和非常感性的,这一点是全世界共通的。比如我们就要说这样一个事:我们是谁。第二句话,我们和你们是一家人。很简单,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在这里就变成一个感性的、人性的解释。还有一个就是删繁就简,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外国人也能看懂,这也是国际奥委会强调的,不仅让外国人看懂,也要让年轻人都能看懂,所以我们要找这样的方式。至于谁唱歌,真的不能跟你说,说了就没悬念了。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李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