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福布斯08中国名人榜揭晓 王宝强汤唯首度上榜(图)

  昨日,《福布斯》杂志中文版发布2008中国名人榜,姚明、刘翔依然稳坐该榜的前两位,2007年成功“突击”的王宝强首次入榜就位居第38位。

  尽管这是《福布斯》中文版连续第五年发布中国名人榜,但曝光名人年收入的做法还是遭到了质疑。与汤唯结下四年友情的长沙邹姓夫妇就为排名第72位的安女郎鸣不平,“她的身价肯定被低估了,200万元,福布斯太侮辱汤唯了吧?”

  姚明刘翔领衔奥运军团

  “强势项目的运动队目前广告应接不暇,夺金呼声较高的运动员早就与广告商签下重金代言合约。
”——名人榜制榜人杨琳然

  适逢奥运年的福布斯名人榜弥漫着“奥运味”,除了姚明和刘翔,还有多名北京奥运会有望夺冠的热门运动员上榜,名人榜制榜人杨琳然透露,今年上榜运动员平均排名较之去年上升了6位,原因正是“奥运年”概念。

  姚明连续第五次占据名人榜综合排名第一,3.878亿的年收入也是连续第四次位列榜首。近三年姚明的年收入平均增长约1亿元,姚之队负责人陆浩表示:“这只是媒体对姚明做出的估价,我们不发表评价。”排名前五中有3名运动员,仅次于姚明、刘翔的便是易建联,他的排名从去年的第53位猛窜到第4位,年收入更是增长7倍,达到2900万元。其他上榜的知名运动员还有林丹、孙继海、郭晶晶、王励勤、丁俊晖等。

  记者发现,入榜的多名运动员虽因竞技状态,伤病因素等,并未拿到多少赛事奖金,但他们的收入却有较大增长,这与众多商家在奥运年邀请他们频繁代言不无关系。

  王宝强汤唯首度上榜

  “地球人都知道汤唯接了一条600万的天价广告!怎么可能才200万?福布斯太侮辱人了吧?”——汤唯长沙好友

  从今年的整体榜单来看,演员多达50人占据半壁江山。除了李连杰、章子怡等熟面孔之外,最大的黑马当数去年成功上位的王宝强和汤唯。首度上榜的二人分别位居第38和第72位。

  因为《士兵突击》,有人把去年叫做“王宝强年”。今年首次上榜,王宝强就位列第38位。昨日,王宝强经纪人表示,王宝强已经知道消息,“他挺高兴的,还跟家里人打了电话。这对于他来说是一种很大的肯定和荣誉。”至于榜单公布的860万元年收入,其经纪人从侧面予以了否认,“我只能说福布斯是找我们要过数据的,包括宝强的活动安排,广告名称什么的,但我们不可能直接给他们收入数目。至于具体收入这是很隐私的,860万?呵呵,我们更在乎的是这个综合排名。”

  同样在去年迅速上位的汤唯首度上榜,位列第72位。不过,与汤唯有着四年友情的长沙邹姓夫妇却对榜单公布的200万元年收入提出了质疑,“地球人都知道她接了一条600万的天价广告!怎么可能才200万?她跟章子怡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差不多,在榜单却相距这么远,这明显不公平。”

  1 1

   主持依然强势选秀明星后退

  2008中国名人榜,湖南名人扮演不容忽视的力量。李湘、何炅、谢娜、汪涵等主持人继续上榜,但以超女快男为代表的选秀明星排名却有所下降,李宇春跌出前十,去年快男冠军陈楚生只位居第70位。

  湖南五主持上榜

  算上刚加盟湖南卫视的黄健翔,此次名人榜湖南共有五位主持人上榜。其中李湘排名最靠前,位列第37位,比去年下降5位,但年收入比去年高出100多万,达到1020万。李湘很高兴,觉得能上榜是对她一年工作的肯定,“谢谢大家的支持。”她表示今年会继续做好主持工作,把公司拍摄的电影发行好,还要考虑发唱片。

  老面孔何炅持续着一贯的“只埋头苦干,不发表任何评论”的低调做法,倒是谢娜的回答不忘在舞台上与何炅一唱一和的诙谐,“只要何老师排在我的前面,我心里就踏实了。”

  从去年的第78位到今年的92位,汪涵首次出现名次下滑,不过年收入增长了220万,达到550万。“我实在没什么心情说这个,明年我的名字不在榜单上又怎么样呢?”调笑之中,汪涵还感慨,“其实去年最重要的不是我赚了多少钱,而是我的身体搞出了毛病。现在我最关心的是身体,而不是收入。”

  选秀明星后劲不足

  参照去年的榜单,记者发现选秀明星的后劲明显不足。超女方面,除了排名持平的张靓颖外,李宇春跌出前十,排名下降至第27位,收入相比去年也打下近400万的折扣。何洁从第23位降至第54位。周笔畅也从第28位降到第73位。而同样靠选秀出身的蒲巴甲、张含韵、薛之谦、吴建飞、谭维维等人今年均无缘榜单。尽管去年的快男冠军陈楚生位列第70位,不可否认的是,选秀热潮正在急剧消退。

  对此天娱方面反应很平静,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天娱每年都有人进榜,也没有觉得高兴或者不高兴。“我们也知道超女快男这个品牌有巨大的商业价值,只是我们始终不知道福布斯的排名是怎么来考虑的,挺莫名其妙的,没什么好回应的。”周笔畅所属公司老总李秉翰也表示一直都没有关注过这个榜,也不想做过多回应。

  中国名人榜制榜人杨琳然

  潇湘晨报:每次都有上榜名人称你们的数据有误,简单介绍一下你们搜集数据的方式吧。

  杨琳然:

  首先要声明一下,数据第一是税前估算;第二是没有计算他们与经纪人或经纪公司的分成,并非他们的完全个人所得;第三没有计算他们的个人投资收入。像演员我们会统计其片酬、代言广告等可公开核算的收入,至于投资股票或房产的收入就无法统计了。

  潇湘晨报:你刚才说到是“估算”?

  杨琳然:

  我们不是随便瞎想一个数字,而是为每一个候选名人都建立了专门的数据库,对其片酬、版税、广告代言等每个数据都会进行多方论证,最后得出一个数据。

  潇湘晨报:那怎么保证这个数据的真实性?像王宝强还有我们湖南电视的主持人汪涵,他们的数据真实性多大?

  杨琳然:

  我们最后会将得出的数据与名人或他的经纪人、经纪公司有一个沟通。像王宝强、汪涵,我们发榜前都做了沟通。

  潇湘晨报:有舆论认为你们的目的是哗众取宠,赚取杂志推广的眼球效应。

  杨琳然:

  很多人都这么说,其实我们是很严肃的,因为我们不是一个娱乐杂志,我们的读者大多是管理层,娱乐产业又是一个很有前景的行业。读者需要我们提供一些量化指标,以进行是否进入某个行业的投资决策参考,娱乐产业也不例外。

  潇湘晨报:你们的制榜团队大概多少人?平均年龄和学历如何?

  杨琳然:

  核心团队是5个人,加上外围的编辑共7人,大部分是80后,都是本科以上,还有MBA。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王宝强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