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08中国名人榜揭晓 王宝强汤唯首度上榜(图)

汤唯凭借《色,戒》排名第72位。

王宝强无疑诠释“一夜成名”的最佳人选。

  昨日,《福布斯》杂志中文版揭晓了“2008中国名人榜”,这份连续第五年的“中国名人榜”排名仍然按照中国名人在这一年中的收入、曝光率及综合排名为依据分析而成。最近忙于养伤的“小巨人”姚明与110米栏奥运冠军刘翔,继去年之后再度蝉联冠亚军,“功夫皇帝”李连杰抢占第三位,成为娱乐圈排名最高的人。

  “功夫皇帝”慈善制胜

  在《福布斯》“2007中国名人榜”中,娱乐圈排名最高的人是第3位的张艺谋,今年暂别影坛、潜心准备奥运会开幕式的他只能排在第23位,取而代之是“功夫皇帝”李连杰,虽然去年拍摄的《投名状》、《功夫之王》与《木乃伊3》3部电影让他收入不菲,但他的“制胜之道”却是投身慈善,其一手创立的“壹基金”已经成为李连杰完善自身品牌的重要策略之一。
此外,黄晓明、杨澜、黄圣依和濮存昕等上榜名人都已先后成立慈善专项基金,而在即将于4月18日举行的“中国名人慈善颁奖盛典”上,《福布斯》中文版也特别注入了慈善拍卖环节,届时,众多到场明星和名流在共同见证一年来中国文化、娱乐和体育产业创造的商业价值的同时,也为中国的慈善事业再出一分力。

  王宝强汤唯异军突起

  在“2008年中国名人榜”前100名中有近半数是影视演员,除了常年榜上有名的巩俐、章子怡、周迅、李冰冰等人之外,今年新晋名人最受人瞩目的当属位列第38位的王宝强和第72位的汤唯,前者因为《士兵突击》一跃成为去年最能代表草根阶层的明星,进而亮相每年一度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一人参与两个节目的表演;后者则因为李安执导的话题之作《色,戒》成为去年窜升速度最快的女星,她随《色,戒》频频亮相世界各地的首映礼,一时间成为最具话题的女星之一。此外,随着《家有儿女》、《奋斗》、《亮剑》、《闯关东》等电视剧,以及冯小刚的战争大戏《集结号》的热播,有份参演的宋丹丹、佟大为、李幼斌、小宋佳、张涵予等纷纷第一次榜上有名。

  选秀明星风光不再

  纵观整个名人榜的入围名人中,李宇春、张靓颖及周笔畅这三位选秀出身的歌手,在各自拥有的大批粉丝稳定支持,音乐作品不断的情形下,虽名次稍有变化,但均在榜单中占有一席之地。除此之外,同样选秀出身的蒲巴甲、张含韵、薛之谦、吴建飞、谭维维等曾在2007年福布斯崭落头角的明星今年纷纷无缘今年榜单,只有去年的“快男”冠军陈楚生一人出现在08年福布斯名人榜中,这群依靠选秀崛起的选手明星大有昙花一现的趋势。

  陈好张静初上榜欠说服力

  在今年的榜单中,曾经缺席2007年福布斯名人榜的赵薇,在唱片与电影方面双重发力,加盟吴宇森的《赤壁》让她抢占第7位的高位;而老天王黎明因为《江山美人》和《梅兰芳》而第一次上榜。纵观今年上榜的100位名中,排名第35位的陈好和第55位的张静初的出现让外界稍有不解,去年离开了老东家的陈好并未见热门影视作品与观众见面,其代言活动亦无新动作,榜单给出的在《纸醉金迷》中表现尚佳一说,对一部还未与观众见面的作品如此评价难免牵强。张静初在2007年只有一部《门徒》上映,其担任代言人的某化妆品牌也被孙俪顶替,而出演的跨国合资大片《约翰·拉贝》尚在拍摄之中。

  奥运年催热体育明星

  2008年是举世瞩目的“奥运年”,在这个概念中受益最大的无疑是体育明星们,今年榜单上运动员的平均排名较之去年上升了6位,除了姚明和刘翔依然稳坐状元和榜眼之外,去年进军NBA的易建联也首次打进前五强,排名第四。在奥运会中担当夺金重任的强势项目运动队,由于广告应接不暇,其旗下的运动员也纷纷成为各大品牌的新宠,像乒乓球运动员王励勤、王楠、王皓、张怡宁,羽坛情侣档林丹与谢杏芳,网球运动员李娜、郑洁、晏紫、跳水运动员郭晶晶等均榜上有名。此外,上榜的体育明星中另一个亮点就是“海归球员”,像足球运动员郑智、孙继海、邵佳一和董方卓,台球运动员丁俊晖都凭借着在国外可观的收入与曝光率而纷纷入围。时报综合报道

  1 姚明

  收入排名:1

  曝光率排名:1

  上榜理由:“小巨人”奥运年风头更劲,收入、曝光率双料冠军。

  2 刘翔

  收入排名:3

  曝光率排名:2

  上榜理由:“飞人”主场作战备受瞩目,广告收入陡然攀高。

  3 李连杰

  收入排名:2

  曝光率排名:6

  上榜理由:功夫皇帝连演3部电影,又做慈善“壹基金”。

  4 易建联

  收入排名:9

  曝光率排名:5

  上榜理由:签约雄鹿征战NBA,商业价值有待挖掘。

  5 章子怡

  收入排名:5

  曝光率排名:7

  上榜理由:出演大戏《梅兰芳》和《骑士》,央视春晚一展歌喉。

  6 范冰冰

  收入排名:14

  曝光率排名:3

  上榜理由:“百变女郎”成立工作室,与港片《合约情人》亲密接触。

  7 赵薇

  收入排名:17

  曝光率排名:9

  上榜理由:参演吴宇森巨制《赤壁》,广告缺乏大品牌。

  8 周迅

  收入排名:11

  曝光率排名:12

  上榜理由:精灵女星演《画皮》,更是顶级品牌活动的常客。

  9 李冰冰

  收入排名:12

  曝光率排名:16

  上榜理由:登上封面最多的女星华表奖封后,重金续约华谊。

  10 赵本山

  收入排名:13

  曝光率排名:11

  上榜理由:自导自演《乡村爱情2》,推动“二人转”走出国门。

  38 王宝强

  收入排名:42

  曝光率排名:47

  上榜理由:《士兵突击》一夜成名,草根明星登上春晚。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 王宝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