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姜昆:我没说要取缔小剧场相声 德云社误会了

    【来源:中国曲艺网】

  近日,德云社成员何云伟、高峰陆续在其博客撰文,称某“相声大师”、中国曲协高层在政协中提案取缔小剧场相声演出,有网友回应称该“相声大师”指的可能是姜昆

  对此姜昆接受本报记者采时澄清“我没提案取缔小剧场演出,更没点德云社。德云社的演出非常好。”当事人何云伟则对本报记者称“我是听师父说的,但我没明指是姜昆。”而德云社老板郭德纲经纪人王海则回应“只是孩子们的各抒己见,郭德纲会和他们沟通,暂时不发表官方意见。”

  德云社演员 “前辈”打压小剧场相声

  3月8日下午,德云社成员何云伟在其博客中用《无题》撰文称“刚得知一些消息,据说某位“前辈”又倚赖他“光鲜”的政治头衔,为站在他身后的追随者们继续混在曲艺行业的机会,消灭不与其为伍的团队,真是让做晚辈的所不耻。”而德云社成员高峰的博文更直接“一位资深政协委员、著名“相声大师”,竟然提出了让很多真正专业人士莫名其妙的提案,大意是取缔小剧场演出、保留曲艺团组织。”随后,何云伟博文被所在网站编辑为“相声前辈用无耻手段打压德云社”,从而引发广泛争议,有网友在回帖中称这位前辈就是姜昆。对此何云伟接受本报采访时称“我是大前天听师父说的这件事,我没指是姜昆,但‘大家’都指姜昆。我没有批评他,只是觉得如果是真的,会让我对前途感到渺茫。”

  姜昆 德云社演出非常好啊

  前日下午本报记者致电结束政协会议后的姜昆,对方获悉此事回应道“这都是什么呀,我那是1995年的提案,1995年德云社在哪里啊?”随后挂断电话,之后记者晚上再次联络姜昆,姜昆语气平静许多“我这次说到反对恶搞,是针对短信息和网络恶搞的,没有说过要取缔小剧场相声演出,更没点德云社的名,都是误会。”而对于德云社的相声,姜昆重申“我觉得他们的演出非常的好,非常好。”而对于德云社年轻演员博客文章,姜昆表示理解“其实一些年轻人通过博客写文章也没什么,发表个人看法当然是允许的。媒体别报道得像我们在吵架似的,不要惟恐天下不乱。”

  昨日记者拿到姜昆政协提案原件,该提案提出要对灰色文化进行管理,其中有一句话和小剧场相关,但未指是相声“在茶社、民营‘小剧场’等表演场所,演员们用低级庸俗的表演和下流黄色的笑话取悦观众。”对管理方法,姜昆的提议是“要“堵”与“疏”并举……统一标准,所有‘灰色地带’范围”。

  郭德纲经纪人 孩子们有各抒己见权利

  何云伟在采访中称,“某相声前辈”的提案他是听师傅说的,因此记者采访到郭德纲的经纪人王海,王海称最近他们工作非常忙,郭德纲可能只在私下和徒弟们讲过此事,对于徒弟们在博客上写文章,王海解释“我们的孩子都有表达观点的权利,他们各抒己见而已。”至于郭德纲和德云社对此事有否官方意见,王海称“我们现在很忙,不至于出个德云社官方的意见。”对于小剧场相声演出,王海称他们也是从相关渠道获悉“姜委员”针对小剧场演出提出的意见,要对庸俗的演出进行治理,王海认为“小剧场相声是不是该存在,不是姜委员说了算的,是要靠观众自己去判断,观众喜欢就可以存在的,他们才是小剧场演出的衣食父母,市场才是硬道理。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观点的权利,姜昆和德云社的成员都只是各抒己见而已。”

  姜昆谈恶搞文化曲艺团体

  我们的恶搞文化为什么要走下三路,上三路不是我们中国人所需要的吗?在他们(部分网络恶搞者)的眼睛里没有神圣的东西,平常人也有俗的东西,但那是每个人的自留地,你把自留地都“充公”了的话,你活在这个世界上就没尊严了。

  曲艺团体一个一个被砍掉,专业曲艺人才不断流失,各地区曲种缺失有效保护和传承的载体和平台。我呼吁,各级领导要审慎对待各地曲艺团体的合并和撤销,要综合考虑曲艺团体的社会价值、历史价值和经济价值。省一级的曲艺团快被砍没了;曲艺团那么卖劲,干活都跑在前头,用的时候想起我们,吃饭的时候也要想着我们啊。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