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艺演出活动 > 相关新闻

中央民族乐团大型《民族音乐会》

  中央民族乐团大型《民族音乐会》

  时间: 04月15日,06月2、3日

  场馆: 中央民族乐团音乐厅

  票价: 380(VIP)、280、180、100、50元

  售票热线:010-64068888(北京) 400-818-3333(全国)

  中央民族乐团简介

  中央民族乐团1960年创建于北京,是目前规模最大,编制最完整,水平最高的国家民族乐团,乐团创始人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著名作家李焕之先生和著名声乐教育家唐荣枚,现任团长俞松林。

  乐团由民族管弦乐队、民歌合唱队、创作研究室等部门组成。乐团以弘扬中国传统民族音乐文化为宗旨,收集和整理了一大批优秀的传统和民间音乐,并搬上了舞台。同时还创作演出了许多优秀的民族音乐作品,为发展中国的民族音乐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毛泽东、周恩来、江泽民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曾多次观看乐团的演出,给乐团以极大的荣誉。

  乐团还涌现出了秦鹏章、王铁锤、张藜、刘文金、姜嘉锵、胡炳旭、闫惠昌等著名音乐家,并拥有一大批在国内国际大赛中获奖的优秀青年民族音乐人才。

  国内外著名音乐家严良坤、韩中杰、马友友、鲍蕙荞、陈澄雄、三木稔、朴范薰等都曾与乐团合作演出。曾荣获第六届和第十三届世界青年联欢节最高荣誉金奖。

  1993年与日本音乐集团,韩国国立国乐管弦乐团共同创建了亚洲乐团,以促进亚洲民族音乐的创作和交流。

  1995年春节,首创了具有浓郁中国民族特色的《新春音乐会》,获得广泛赞誉,并从1997年起由文化部主办,江泽民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了音乐会。此后,一年一度的《新春音乐会》,成为每年春节期间的民族音乐盛会。

  1997年应邀赴美国纽约、华盛顿、芝加哥、洛杉叽、旧金山等17个城市进行巡回演出,并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与世界著名大提 琴家马友友合作演出,这是第一个进入卡内基音乐厅的中国乐团,引起轰动。《纽约时报》、《洛杉叽时报》等美国最有影响的报刊纷纷发表乐评,盛赞乐团的精湛演奏。

  1998年春节乐团赴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中国虎年新年音乐会》,标志着中国民乐开始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泽民 | 卡内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