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艺演出活动 > 相关新闻

乌兰牧骑大型歌舞表演《青春舞韵》

  乌兰牧骑大型歌舞表演《青春舞韵》

  时间:4月13日—15日

  场馆: 民族文化宫大剧院

  票价: 380(VIP)、280、180、100、50元

  售票热线:010-64068888(北京) 400-818-3333(全国)

  乌兰牧骑艺术团简介

  1957年在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建立第一支乌兰牧骑后,乌兰牧骑文化发展迅速,1965年经自治区领导特批,从全自治区乌兰牧骑队员中抽调精兵强将,在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成立了内蒙古自治区直属乌兰牧骑艺术团。

内蒙古自治区直属乌兰牧骑艺术团组团以来的42年里,同全区69支乌兰牧骑团、队,2000多名乌兰牧骑队员们一起,始终活跃在内蒙古的千里草原上。

  无论在阳光下,还是在风雨中,内蒙古自治区直属乌兰牧骑艺术团始终坚持党的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坚持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基层,脚踏实地传播先进文化,无怨无悔扎根农村牧区,为农牧民送欢乐,用自己的一片赤诚,赢得了各族人民的信赖与赞誉。党和国家三代领导人毛泽东主席、周恩来、邓小平、江泽民同志对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备加关怀和重视,多次观看乌兰牧骑的演出,并题词勉励要“保持不锈的乌兰牧骑称号”。赞扬乌兰牧骑是“社会主义文艺战线上的一面旗帜”。

  42年来,内蒙古自治区直属乌兰牧骑艺术团的足迹走遍祖国的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并代表祖国出访美国、日本等亚非欧地区的23个国家。创作演出的大量民族音乐、舞蹈和曲艺节目深受农牧民群众喜爱,历年来获得国际、国内和自治区的创作、表演各项大奖230多项。目前全团现有在职国家一级演员8人,离、退国家一级演员9人,现有在职国家二级演员25人,退休国家二级演员4人。

  42年来,内蒙古自治区直属乌兰牧骑艺术团连续多年被国家、自治区评为先进模范单位,其中荣获由中宣部、文化部等14个部委联合颁发的“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工作特别贡献奖”等特别荣誉,这些荣誉一直激励着全团上下不断历练自己,不论有多大困难,遭受多大挫折,内蒙古自治区直属乌兰牧骑艺术团始终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从不动摇。

  弹、拉、唱、跳,一专多能是内蒙古自治区直属乌兰牧骑艺术团的鲜明特色,直属乌兰牧骑在实践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传统和优良的作风。其鲜明特色和可贵精神,在伴随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到来的历史大飞跃时期里将积极响应时代的召唤,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充分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奋发努力,开拓创新,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牧区,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