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陈佩斯强调不会再上春晚 自曝“也曾演过脱戏”

陈佩斯昨日来汉宣传《阿斗》


  昨日,著名喜剧演员陈佩斯在武汉琴台大剧院,为3月21、22日在该剧院演出的非历史的四幕历史喜剧《阿斗》提前宣传。现场陈佩斯签名售票,并与粉丝亲密合影,尽显亲民本色。面对是否会回归央视春晚舞台的询问,他明确表示,不会再凑春晚的热闹。

  刘禅是有智慧的后主

  熟悉的光头、朴素的马褂、端着一个白色瓷杯,陈佩斯笑眯眯地出现在众媒体面前。但刚落座他又马上站起来换到旁边的位置,原来他对花粉过敏,而发布席上那一大束花无疑成为他躲避的对象。
在播放《阿斗》宣传片时,陈佩斯一直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看到某些情景还忍不住笑出声来,自得其乐。

  谈及《阿斗》的主要特色,陈佩斯称这部剧不同于以往的生活喜剧,“笑声少了,思想性更强了。”为了阿斗一角,陈佩斯了解了大量历史,讲起刘禅的历史滔滔不绝。解读刘禅一角时,他称皇帝不是刘禅争来的,皇帝的位子刘禅一天也不想坐,所以当有一天可以卸下这个担子时,刘禅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投降从而过上普通人的生活。并称刘禅的投降“不光保全了自己,还保全了家人以及战争留下来的城民。”在陈佩斯看来,刘禅的决定是智慧之举,是历史上一大幸事。

  我也曾有脱戏

  在演艺圈打拼多年的陈佩斯,看遍演艺圈的风云变幻,当有记者问他对于“文艺界是大染缸”的评价如何理解时,陈佩斯却将话题一转,感叹“何止是文艺界啊”。

  当有记者就艳照门以及汤唯一脱成名的经历问及陈佩斯的看法时,陈佩斯表示他不赞成“一脱成名”的说法,并称很多人脱了也并未成名。至于他是否会尝试大尺度演出,陈佩斯哈哈大笑,自曝“我也有脱戏啊”,并透露曾经在《少爷的磨难》里有过脱戏,“《阳台》里也脱得差不多了。”但陈佩斯表示,还是要考虑剧情需要,如果可以为剧情添彩就可以,“反正谁每天不脱衣服啊?”陈佩斯的幽默逗乐了现场所有媒体。

  春晚时代已经过去

  今年,陈佩斯与老搭档朱时茂在北京台春晚上亮相,媒体十分关注这是否是陈佩斯回归央视春晚舞台的讯号?陈佩斯却解释那只是还北京台一个人情,他并明确表示,自己现在即使有时间,也不会再凑春晚的热闹,“那已经过去了,没必要没完没了的。”陈佩斯还称,自己现在已经不看央视春晚,其他人演的小品也不再关注,一门心思都在话剧的巡演上。但陈佩斯并不排除与朱时茂继续合作,“说不定跟朱时茂一起演个电影或是话剧。”

  子承父业的陈佩斯,如今却不愿意让自己的下一代延续自己的事业,称“这一行太难,不想让他们受这个罪。”至于会否如赵本山一样收徒,陈佩斯沉默了半天后反问“谁愿意跟我学喜剧呢?”当现场有记者与粉丝表示愿意拜师时,陈佩斯摇摇头称“你们太乐观”,并以今年上戏喜剧专业只有一人报名遭遇尴尬为由,转移了收徒话题。

  本报记者 刘莉莉 (来源:长江商报)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佩斯 | 刘禅 | 朱时茂 |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