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完全娱乐》搜狐专区 > 专栏文章

引狼入室

  相对而言,办到第8届的“音乐风云榜”算是国内比较有权威性的一个奖项了。从开办初期就打着“中国葛莱美”的旗号,评奖流程也是有样学样,架势唬人得紧;不过,问题在于人家“葛莱美”就是“葛莱美”,可没听说过什么“酸酸乳葛莱美”的,这样专业性立马打对折,以至于弄到后来就出了抵制、退出之类的风波,看似偶然实则必然。

  前两天提名名单刚刚出炉,有趣的事情就传出来了。据说在某次内部通气会上,媒体和乐评界的前辈戴方提出这次颁奖盛典不应该请韩国艺人,理由是不应该再让韩国艺人抢去国内众多实力歌手的风头。我觉得戴方老师很可爱,这就好像小孩子玩过家家,弱势的一方被逼急了,一跺脚一撇嘴,哭喊一声“不带你们玩了”,扭头就跑。可这样关起门来自娱自乐就真的能“御敌千里之外”吗?

  韦尔斯的《世界史纲》里说过这么一个段子:古时候欧亚大陆的北方草原生活着不少凶悍的游牧民族,他们因为不种地,再加上季节变化导致的牧场迁徙,就必须东奔西跑地抢东西吃;可生活在公元前1世纪前后的游牧民族真是倒了八辈子血霉了,向东是变态般强大的汉王朝中华帝国,向西是强大到变态的罗马帝国,两头碰钉子,被打得灰头土脸的;可还得生存呀,没辙,挥师南下吧,于是一帮悍民骑着马嘚儿嘚儿地跑到印度撒欢去了;印度那时国力不强,阿育王构建的辉煌只持续了很短的时期,再加上等级制度导致内部关系都很闭塞,更谈不上去了解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一下就被打蒙了,由此陷入持续几个世纪的黑暗时代。

  所以说,要想不被狼惦记,自己先得变成狼。在韩国艺人这件事情上,宋柯就表现得比较大度,他说“国内音乐人应该更多一点自信,多从别人身上学习长处才是正确态度”。不过宋老板的宽容也是有原因的,某韩国大公司刚刚做了太麦的金主,要搞什么战略合作,银子也给得很大方,满心欢喜的宋老板免不了要拍拍韩国人马屁吧。估计在戴方眼里,宋老板可算是引狼入室的那一位了。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