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精品购物指南:50年国人与国产电视剧的金婚

  50 years

   1992年5月,我国引进了美国情景喜剧《成长的烦恼》,观众由此知道了情景喜剧这一全新的电视艺术形式。随后,《我爱我家》的播映则使这种电视剧类型深得广大中国民众的欢心。

  情景喜剧

  代表作:《我爱我家》《闲人马大姐》《武林外传》《家有儿女》

  其实《我爱我家》在开播初期的反响并不好,很多观众还不能理解和接受电视剧中居然能听到现场观众的掌声和笑声。不过,时间证明,它就陈酒一般越酿越香,渐渐被观众认同,而且被奉为经典。直至去年剧中饰演爷爷的文兴宇去世,全国各大电视台掀起重播《我爱我家》的热潮,收视率依然居高不下。

  而在《我爱我家》之后,其导演英达就开始在电视上制造他的“英式旋风”。他乐此不疲地相继拍摄了《候车大厅》《中国餐馆》《网虫日记》《东北一家人》等一系列剧目,可谓产量惊人,但却始终没能超越《我爱我家》。

  这期间,随着国内电视业发展迅速,各种综艺节目、电视剧抢占荧屏,观众的笑点不断升高,情景喜剧也越发难做。宋丹丹、蔡明等演员都曾在片场抱怨过,由于情景喜剧的制作周期过于紧张,很多时候处于边拍边播的状态,制作的精致程度有时会不尽如人意,而长期疲劳的工作和并不成正比的报酬也是很多人不愿意赔了夫人又折兵的原因之一。

  好在,进入21世纪后,以尚敬为代表的“新式”情景喜剧出现,一度以贺岁电视剧出现在垃圾时段应景的情景喜剧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从《都市男女》到《炊事班的故事》再到横扫大江南北的《武林外传》,情景喜剧伴着人们的笑声迎来了自己的“第二春”。而2007年《家有儿女》的反复热播似乎也正在证明着,情景喜剧的春天其实还很有得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