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精品购物指南:50年国人与国产电视剧的金婚

  50 years

  在一份名为“最感兴趣的电视剧类型”的榜单中,青春偶像剧以29.25%的支持率名列第一,比第二名高出了近17个百分点。这个数据说明它的潜在观众多么可观。可无声上映、无声消失、挣不到钱、听不到反响却成了内地青春偶像剧的特征。

  青春偶像剧

  代表作:《将爱情进行到底》《金粉世家》《玉观音》

  《我们遥远的青春》《奋斗》

  很多人甚至幽默且略带讥讽地把青春偶像剧称为“青偶剧”,作家兼编剧石康也评价:“收视非常低,低到收不回投资,拍10个能有两个平手,非常滥的片型。”

  如果《将爱情进行到底》算内地第一部符合各种要素的青春偶像剧的话,今年它正好走过了10年历程。当年播出时,它曾取得了超高的收视率, 几乎能和现在国内最火的韩剧相媲美。可在它之后,却鲜有更有说服力的作品问世,像《北京夏天》《真空爱情记录》同等水平的作品少之又少,大多数都在上演着富家子弟与灰姑娘的故事。即使是《金粉世家》这样的剧目,也因为“青偶剧”的外衣而变得徒有其表。那些事先被大肆炒作、明星云集的偶像剧到头来大多只落了个没人疼没人爱的尴尬结局。如今这些电视剧被人们提及的程度就已经说明了一切。

  然而,一些只有“青偶剧”外表的电视剧却获得了好评,例如海岩剧。袁立、孙俪、陆毅、佟大为,这些“岩女郎”“岩男郎”曾为观众演绎了众多曲折离奇的悲欢离合。当然,去年《五星大饭店》的播出似乎也在预示着海岩剧“魔力”每况愈下的境遇。

  还好,《奋斗》的热映却扭转了青春偶像剧市场整个尴尬的局势。虽然石康把自己的作品定义为“反青偶剧”,但剧中人穿得却足够青春。如今,这部电视剧的热播已经成了人们热议的话题。即使那些和青春偶像剧或“80后”没什么关系的观众也愿意看看它,因为他们想了解自己的儿女、同事或是朋友,免得自己脱离时代的潮流。

  记得在《北京夏天》中,男主角被朋友评价为“平民里的贵族”。其实,这也正是国产青春偶像剧的正确路线,只要真实记录了我们正在发芽的青春,即便是布衣单车,即便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文化衫也不可能埋没其内核卓尔不群的气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