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精品购物指南:50年国人与国产电视剧的金婚

  主创与演员 不对等的报酬

  中国并不缺少好看的电视剧,可这些电视剧背后的主创人员又有几位被人熟知?《士兵突击》火了,全国都知道“傻根儿”变成了“许三多”,但有多少人能说出究竟是哪位编剧、哪位导演成就了王宝强的今天?

  就在美国编剧齐心协力地闹事成功之后,远在大洋彼岸的中国编剧也坐不住了。80多名影视编剧在“2008编剧维权大会”上联名发布了维权声明。因《奋斗》一剧声名鹊起的编剧石康更是在博客中表明了自己向1000万元稿酬挺进的决心。

  其实在好莱坞,编剧不仅能拿到稿费,还在DVD等音像版权、影片在电视台的播出版权、网络手机、空中播放等一切有关版权的收益中都会得到一定比例的利益分成。但国内的编剧却还面临着被拖欠稿酬的境遇。

  在演员抱怨缺少好剧本、观众抱怨没有好故事、像邹静之这样的“金牌编剧”越来越少的今天,希望中国编剧的维权行动别仅仅成为一场徒有声势的作秀表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