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精品购物指南:50年国人与国产电视剧的金婚

  佳作与“钱途” 不对等的反馈

  很多优秀国产电视剧和电影一样有着相同的境遇——有口碑、没票房,甚至要为播放地点和周期长度而努力。经济效益好的电视剧未必社会效益一定好,经济效益不好的电视剧却也未必社会效益同样不好。这两个“未必”就是国产电视剧的现状。仅以去年感动了全中国的《士兵突击》为例。这部如今在全国拥有亿万“突迷”的电视剧作为一件商品却并没有给商家带来可观的效益。该剧制片人张谦甚至坦言它差点走到了盈利线下。

  和《士兵突击》形成鲜明对比的例子则更令人沮丧。去年被广电总局因“格调低下庸俗、制作粗劣”紧急勒令禁播的电视剧《红问号》拍摄成本7万元一集,禁播前却售出了50万元一集的高价。而非议多过好评的国产电视剧《天龙八部》甚至卖到80万元一集。而单集成本30万元的《士兵突击》最低时甚至卖到了2000元钱一集。

  按中国现行的体制,电视剧发行该在没有全部制作完成时就要落实,卖得越快越早、价钱越高对项目运营越有保证。像《士兵突击》这种背离购买经验的电视剧,电视台购片人都不愿拿事业前途去冒风险。更可悲的是,当《士兵突击》已经成功跃为2007年最为经典的佳作之一时,很多电视台的购片人在被问到“如果再出现《士兵突击》这样有潜力的电视剧,你们会不会买”时,答案依然是否定的。即使他们也都看到这是一部拍得优秀、精致的电视剧,但为了考核那唯一硬性的收视率,他们还是不愿冒险。

  在经济效益上如此不对等的反馈,恐怕不会像明星轻视电视剧那样无关痛痒,因为我们既不缺明星,也不缺电视剧,可我们每个人都缺少和渴望着被外界肯定,这种肯定包括精神,当然也包括物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