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精品购物指南:50年国人与国产电视剧的金婚

  电视剧与明星 不对等的爱

  电视作为当下最为广泛、普遍的传播媒介无疑有着其不可忽视和不可比拟的优势。很多演员的事业从荧屏上开始变得“红火”起来,可在他们大多数人的心中,电视剧却似乎并不是自己最终的梦想。

  从《便衣警察》里的胡亚捷到《东边日出西边雨》里的伍宇娟、许晴,再到《还珠格格》里的赵薇,电视剧一直是个“造星”机器。然而,演员们却并不对这台给了自己金饭碗的机器感激涕零,一旦有了机会,无论是电影、话剧还是音乐,他们都愿意去尝试。

  陶红、袁泉等很多演员都不止一次公开表示过,演电影、排话剧才是她们心中真正的梦想。为此她们甚至愿意放弃一些个人利益。演员孙俪在出席《霍元甲》发布会时那欣慰的笑容和言谈举止似乎都在说明着她的心理活动:拍过电影的我终于可以算是一名真正的演员了。因《还珠格格》而一炮走红的赵薇在成名后,更是转入了拍电影、出唱片甚至求学的队伍中,并没有死死抱住电视剧这块自己的“福地”。

  当然,最极端的例子还属章子怡,这位国产“国际巨星”像很多好莱坞演员一样,出道至今没有一部电视剧作品,连演艺经历都异常“国际化”。而她的成功似乎也恰好说明了电视剧之所以不受宠的原因,明星们只当拍电视剧是个赖以生存、休养生息的方式方法,而要真正取得事业上的成绩和被人认同,还是要靠更大的银幕和更宽广的舞台。

  即使演员如此这般,电视剧对他们却依然关爱有加,尤其在当下这个竞争激烈的年代。一部电视剧里如果没有明星撑台面,几乎就无法形成真正的核心竞争力。所以,即使是出场次数少得用手指都能计算出来的客串演出,电视剧也依旧热衷于邀请明星的加盟。

  电视剧与明星间这份不对等的爱并无可厚非,因为电影胶片和话剧舞台无疑更贴近艺术,更能使演员演得淋漓尽致。我们只是希望有一天,除了收视率,还有一些其他标准可以评判一部电视剧的商业价值和艺术价值的成功与否。到那时,电视剧也许就会像电影和话剧一样,一样精致、一样让演员和观众都能酣畅淋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