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精品购物指南:50年国人与国产电视剧的金婚

  50 years

  和以上其他各种类型剧不同的是,这一类型就好像当年灭绝的恐龙一样在电视荧屏上绝迹了。

  校园剧

  代表作:《十六岁的花季》《万岁!高三二》《十七岁不哭》《校园先锋》

  它们曾在电视中那般活跃,以至于每一位80后的孩子和孩子的家长们都宁愿记忆还停留在那一张张青春的脸庞上。但事实并不如人所愿,人们之所以还能够想起这些已经“灭绝”的电视剧,就是因为电视中已经成为主持人的“白雪”、已从清纯变成熟的“陈菲儿”、《我爱我家》里的小保姆汤灿、《士兵突击》里那个依旧带着“简宁”般好学生气质的李晨。

  回想当年,校园剧几乎是比青春偶像剧还要有观众缘的电视剧类型之一,但是,为什么它却悄无声息地消失了呢?校园一直存在,校园中的学生也并未减少,但奇怪的是,就好像从来没有学生表示过“没有真正适合我们听的音乐一样”,也从没有一个声音说过“现在这么多的电视剧,却并没有一部真正为我们而拍,适合我们看的”。

  也许是因为现在的象牙塔或操场上与社会并没有过多的区别,就好像如今的校园民谣都没有了“校园”的味道一样,但是,谁又知道现在的校园究竟应该是个什么样子呢?至少,人们没有从任何一部电视剧中找到答案。

  中国国产电视剧自诞生以来已走过了整整50个年头,这50年中,涌现了不少经典佳作;带给了观众不少欢笑;也“骗取”了观众不少眼泪;如今,它似乎还承担起了反映社会现象、制造争议和话题的义务。这一切都说明着电视剧美好灿烂的未来,可在这其中,却总有一些“怪现象”使内地的电视剧始终躲不开中国式的生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