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17年后二胡名家再战“上海之春”

  晚报讯 时隔17年之后,“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将于今年5月5日至7日再次举办二胡邀请赛。这将是国内目前最高规格和水平的二胡大赛。

  1963年的“上海之春”二胡比赛推出了闵惠芬、蒋巽风、王国潼、肖白镛等演奏家,他们均已成为当今的二胡演奏大师;当年推出的《江河水》、《赛马》、《豫北叙事曲》、《三门峡畅想曲》、《秦腔主题随想曲》等脍炙人口的佳作,现已成为二胡乐曲的精品;刘文金、鲁日融等一批当年的作曲演奏新人已成为当今二胡作曲演奏界的泰斗。

如今近半个世纪过去,期间曾于1991年又举办过一次比赛,距今也已有17年之久。

  据悉,“上海之春”二胡邀请赛因参赛选手水平较高、乐曲风格多样、技巧难度较大而一直被视为选拨二胡人才的“试金石”。不同于其他每年一届的器乐大赛,邀请赛充分考虑到了人才培养的时间周期和规律,因此几乎每一届大赛涌现出来的新秀最后都能成为大师级的演奏家。据了解,本届比赛还将首度对外籍人士开放,参赛详情可参见上海音乐家协会网站。 记者李佳杰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