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出炉 李宇春落后张靓颖(图)

  国际知名的财富杂志《福布斯》中文版日前发布了2008年中国名人榜,该榜根据文体界知名人物的年收入(个人投资经营性收入除外)和媒体曝光率两项指标制定了这一排行榜。和去年相比,今年榜单呈现了较多的变化:以王宝强、李幼斌为代表的影视演员异军突起,强势进入榜单;各类选秀出身的新星风光不再,蒲巴甲、吴建飞、谭维维、张含韵等悉数落马;05超女继续以稳健的步伐发展壮大,张靓颖首次超过李宇春,后力惊人;而文化界依然是郭敬明、韩寒掌舵,变化不大。当然,连续5年,姚明以无可争议的收入和曝光率稳坐榜单冠军宝座,真有“撼山易,撼姚明难”的架势,而四川明星则有6人上榜。对于此次发榜,上榜名人接受记者采访时反应不一。张靓颖所在的签约公司颇为乐观地表示,张靓颖明年一定能够进入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前十名!

李宇春


张靓颖


  运动员 姚明收入超过另17人总和

  2008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共有18名运动员跻身综合排行榜前100名。3.8亿元收入,无论从收入还是超强曝光率来看,“小巨人”姚明在福布斯中国榜上的霸主地位仍无人可撼。“小巨人”的收入水平也超过了另外17名上榜运动员的总和。奥运将至,主场作战的飞人刘翔广告收入猛增,位列第二。值得关注的是,虽与雄鹿签约时间不长,但易建联仍旧以2900万元的收入和超高的曝光率,超过了章子怡、赵本山等大腕,排名第四,看来NBA的确是个聚宝盆。
另外,郑智也凭借加盟查尔顿排名第50位。

  演员 王宝强汤唯再成焦点

  要说时下中国人气最高的娱乐人物,绝对不能落下王宝强。从最初憨厚可爱的傻根,到纯朴坚韧的许三多,王宝强一步步走来获得了越来越多人的肯定和喜爱。此番福布斯张榜,王宝强收入排名42位(860万元人民币),曝光率排名47位,综合位居38名。一部《士兵突击》,让王宝强从跑龙套的草根演员变成了名副其实的“人气王”。

  另外,随着《家有儿女》《奋斗》《亮剑》《闯关东》等电视剧的热播,剧中的主角在深入人心的同时,也为演员自身带来了可观的收入及知名度,宋丹丹、佟大为、李幼斌、小宋佳等电视演员也成为08年福布斯的热点人物。除了因电视剧热播而走红的明星之外,07年两部备受关注的大片《集结号》和《色·戒》也带给了两位主演一炮而红的体验。两部影片在带来可观票房的同时,两位主演张涵予和汤唯知名度、身价也随之猛涨,并双双首次登上了福布斯。

  记者准备就此采访福布斯新人王宝强和李幼斌,奇怪的是二人不约而同地“消失”,直到记者截稿时仍没有打通他们的电话。

  歌手 选秀新星多成“流星”

  与影视演员的异军突起形成鲜明对比,今年福布斯名人榜的歌手上榜率降至历年最低,而最显著的特点就是除了通过2005年超级女声而一炮走红的李宇春、张靓颖、周笔畅、何洁之外,选秀新星悉数被淘汰至榜单之外。在去年的榜单上,我们能够强烈地感受到选秀热的余温,蒲巴甲、吴建飞、谭维维、张含韵,加上老将李宇春和爱戴、阿朵、满文军等,歌手竟然达14名。反观今年榜单,上榜歌手(包括组合),只有7名。不过,这一情况透露了一个重要讯息,那就是2005年的超女持续稳定地占据榜单,显示了她们极强的发展潜力和强大的民意支持度,以至于福布斯这样评价李宇春:“(2007年)推出全新专辑《我的》,全国5城市巡回演唱,人气不减。”有趣的是,在这次的榜单上,张靓颖年收入1350万元人民币,曝光率是第19名,总排名第17位,而李宇春则以930万元、总排名第37位落后张靓颖10个名次!这也是3年来,李宇春首次被张靓颖赶超。

  作家 网络写手首次登榜

  学术专家于丹、易中天,“80后”作家郭敬明、韩寒上榜在人们预料之中,高调复出的王朔一口气出了3本书,尽管200万收入不算太高,但去年初“到处开炮”的超曝光率也帮助他占据了榜单一席之地。作家方面,今年与去年的排行榜相比出入不大,惟一让人眼前一亮的便是张牧野。如果说张牧野的名字大家还不太熟悉,那他的笔名“本物天下霸唱”大家应该有所耳闻,其作品就是去年“大热”的《鬼吹灯》。年收入385万排名89位,曝光率排名97位,虽然张牧野综合排名位居名人榜最后一席,但一个网络写手凭借一部作品便能登上福布斯,张牧野还是头一个。当然,这个结果不但让记者诧异,连张牧野本人也不敢相信。

  “我上了排行榜?还是福布斯?”听完记者转述,张牧野在电话中表示自己感觉非常意外。“这榜单大家也就是看个热闹吧,没什么高兴的。”虽然嘴里表示对上榜一事并无特别感觉,但与张牧野对话中,记者能感觉到他的兴奋。“我以前也关注过福布斯,因为从事投资行业,关注的都是金融类的排名。上榜的都是比尔·盖茨、斯利姆、巴菲特等等,怎么还有我的份?”至于榜单公布的年收入385万人民币,张牧野称绝对没有这么多,“我不清楚制榜的依据是什么,《鬼吹灯》是很火,但我的收入也不至于那么高吧!”

  四川明星6人上榜

  在100名入榜者中,来自四川的有张靓颖、李宇春、谢娜、郑洁、晏紫、郭敬明6人。当然,来自四川的入榜者要进入前五名还很困难。不过,有强大民意基础、包装团队和不俗唱功的2005年超女,像张靓颖、李宇春,经过努力,不排除来年在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上创造更加出色的成绩。而张靓颖在上榜的所有歌手中排名第一。

  对于榜单上的数据,张靓颖所在的经纪公司华谊音乐的副总李绪明表示非常欣慰,“榜单公布的部分数据还是比较客观,2张专辑,7场演唱会,百余场演出,靓颖去年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对于榜单公布的1350万,李绪明说不清楚这1350万指的是什么,“如果指个人纯收入,肯定没有这么多,具体数字我要回去查,现在没办法回答;如果指创造的商业价值,我敢说,靓颖绝对不止1350万。”李绪明最后还表示,福布斯名人榜只是一个娱乐排行榜,大家也应该以娱乐的心态对待,但如果“就榜说榜”的话,相信靓颖通过今年的努力,明年能进前十。

  释疑 榜单是如何排出来的?

  福布斯中文版相关人员表示,中国名人榜上榜人物都是文体界明星,“他们是娱乐、体育及相关产业得以发展并逐渐走向成熟的实践者。”至于评选办法,该人士透露:“从2004年开始,福布斯中文版每年推出中国名人榜,并参照福布斯全球名人榜的评选方法,希望通过榜单的形式来记录中国娱乐、体育等相关产业快速发展的历程,并推动这些产业逐渐走向成熟。明星的综合排名根据收入和曝光率两项指标决定,收入方面是对明星前一年全年在娱乐、体育等相关领域里取得的税前收入进行估计,包括片酬、演出出场费、广告代言费、比赛奖金以及各种版权收入等,明星个人的投资经营性收入不计。其中,不扣除与经纪公司、主管单位分配的部分。”至于数据来源,相关人士回应道:“收入调查由福布斯中文版调研团队在广泛调研和深入访谈的基础上作出。广告代言调查使用了梅花全国广告资料库NAD和电视广告版本库TVCBank。”

  2008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前十名

  姚 明 收入、曝光率双料冠军。

  刘 翔 广告收入陡然攀高。

  李连杰连演3部电影,又做慈善“壹基金”。

  易建联 签约雄鹿征战NBA。

  章子怡 出演大戏《梅兰芳》和《骑士》。

  范冰冰百变女郎成立工作室。

  赵 薇 参演吴宇森巨作《赤壁》。

  周 迅 顶级品牌活动的常客。

  李冰冰登上封面最多的女星封后华表,重金续约华谊。

  赵本山 自导自演《乡村爱情2》,推动“二人转”走出国门。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宝强 | 张靓颖 | 李幼斌 | 姚明 | 李宇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