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新快报:非常道 惩罚男人的心 就要搞残他的胃

  《双食记》实在是一部有趣的电影。趣味性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继某知名女主持人以“价值观输出”理论公开控诉搞婚外情的男人,及某张姓高级白领留下遗博以死明志要致老公和他的情人于死地之后,“婚外恋”这一普遍存在在改革开放后中国的社会现象,正以前所未有的热度被讨论和关注着,最先闹到前台的就是“妻子”这一广受同情的受害对象。
涉及这一题材的《双食记》,则提供了一个兼具操作性和想像力的“妻子复仇记”,由厨房这一象征着主妇地位和功能的阵地而发动绝地反击;

  2.原著小说《双食记》是用“吃两家饭”来说男人脚踩两只船那些平常事儿,暗喻此类男人两头偷吃终将落得营养不良的下场。电影版则实践了该阴谋论,根据中国传统食疗理论发展出了一招“双食计”。两套菜谱药理相克,布下美食陷阱诱敌深入,步步中招,颇有点武侠故事的荡气回肠;

  3.继《色,戒》证明了“通往女人的心的路是阴道”之后,《双食记》引用了“通往男人的心的路是胃”这一理论,并将其演绎发展出一条作战方针:惩罚负心男人的最好方法就是搞残他的胃;

  4.吴镇宇被整蛊,由抓狂而崩溃;余男很阴险,一招更胜一招狠。在看本评论之前看电影,两位演员一定给你出乎意料的悬疑表演。

  5.张一白监制赵天宇执导的这部电影,可以看作是去年那部不温不火的《好奇害死猫》的姐妹篇,也许可以叫作“好吃害死猫”。引入“食”的概念后,同一题材同个悬念在《双食记》中讲述得更加精巧。以小博大,此轮新人胜出。

  最后,给所有没看过打算看或者不打算看这部电影的观众提个建议:女孩子带男人(男友、老公、准男友、情人等)去看,能相当地体会到幸灾乐祸的快感;男人如果要去看这个电影,则或具备一定的自虐倾向,或可建设性地抱着避免中招的研究心态。

  总之,完全同意余男对这部电影的评价:很好玩。看完了别害怕,还是可以踏踏实实地回家吃饭。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