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国王》水淹城邦考验大剧院舞台

  本报讯 (记者许青红)昨天,国家大剧院在京为法国经典歌剧《国王》举行发布会。《国王》是国家大剧院开幕国际演出季的闭幕大戏,将于4月3日至6日公演。为了保证原汁原味,《国王》大部分演出服装、道具都从法国耗时一个多月海运,13吨水倾泻而下的大场面将考验国家大剧院的舞台性能。

  三幕歌剧《国王》由西班牙裔法国作曲家爱德华·拉罗(1823-1892)根据“公元5世纪海水吞噬伊斯城”这一传说改编而成。公主玛尔嘉莱德为拯救国家,被迫与敌方首领的儿子卡尔纳克订婚时,她心爱的男子米里奥回来了。于是,她拒绝了这桩政治婚姻,但米里奥却爱着玛尔嘉莱德的妹妹罗泽娜。因爱生恨的玛尔嘉莱德选择了报复,她联合卡尔纳克,打开闸门用海水淹没了整座城市,大部分人死去,醒悟后的玛尔嘉莱德杀死卡尔纳克后跳海自杀。

  《国王》于1888年首演,由于需要在舞台上再现城邦被大海吞噬的场景,技术要求甚高,所以很少公演。最近两次演出分别是1984年和2007年,中间相隔了23年。

  昨天,国家大剧院副院长邓一江称,演出时将用13吨水倾泻而下,在舞台上营造出城邦被淹的效果。为保护舞台下方的仪器设备,国家大剧院目前正在舞台上铺设3至5层防水层,确保万无一失。

  另外,为展现原汁原味的法国风貌,《国王》大部分演出服装、道具及布景都从法国海运过来,小到假发、头饰,大到阶梯、软景等,已于今年1月从法国启运,目前已运抵天津港,下周即可到达北京。对道具运输带来的大额成本支出,邓一江称不会转嫁给观众,《国王》的票价将保证物有所值。

  在4月3日至6日的演出中,3日和5日的两场将由法国图卢兹市政厅歌剧院的3位演员担纲,3人分别扮演女主角玛尔嘉莱德、妹妹罗泽娜以及二人同爱的米里奥。4日和6日的两场则由中国演员担纲,王威、沈娜、金郑健、陈佩鑫4位主演昨天亮相,并演唱了部分唱段,博得全场叫好。《国王》艺术指导、中央歌剧院艺术总监俞峰称,这几位主演是从全国的声乐团体中选出来的,《国王》的群众演员、合唱队以及交响乐队则由中央歌剧院提供。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尔 | 里奥 | 罗泽娜 | 邓一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