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中法两部歌剧为国家大剧院开幕国际演出季收尾

  国家大剧院开幕国际演出季的最后阶段,国家大剧院将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推出两部歌剧:国家大剧院版《图兰朵》和法国经典歌剧《国王》。据国家大剧院市场部人士透露,为了能让更多观众步入剧场欣赏这两部经典歌剧,明天上午9时30分开始,《图兰朵》、《国王》两部歌剧将开放剩余的全部低价票。

市场部负责人表示,此前市场部对这两部歌剧低价票的销售作了一定的控制,就是希望能让更多普通公众切实买到低价票,有机会走进国家大剧院,有机会欣赏这两部歌剧精品。目前,“图兰朵家族”的主要人员约250余人正在上海歌剧院进行着第二阶段最后的排练,全力以赴冲刺3月21日的世界首演。几位国内主要演员戴玉强、魏松、孙秀苇、幺红、马梅、田浩江、张建鲁都已在之前陆续进驻上海歌剧院,投入到紧张的封闭式排练当中。3月5日,意大利普契尼节日基金会乐队的14位首席也抵达上海,开始了与中方乐队的合作排练。

  在最初几日的排练中,扮演平、庞、朋三位大臣的几名演员由于对音乐作业还未完全熟悉,排练状态欠佳,尽管导演和声乐指导一直在不厌其烦、一遍遍的进行纠正、示范和指导,但这三位“大臣”还是迟迟难以进入状态。这时,一直坐在排练厅一角守候观看的戴玉强终于压不住火气,“腾”一下站起身来,怒气冲冲的摔门而去,排练一时陷入僵局。

  事后,戴玉强坦言当时自己有些冲动,但他表示,摁不住火气是因为心里确实很急,虽然平、庞、朋三人并非主要演员,但在剧中的戏份却不少。他坦言,自己对这部中国人续创、重排的《图兰朵》期望很高,在他看来,这是他出演的最重要的一部作品,他希望大剧院版《图兰朵》能够以最完美的姿态亮相,不希望看到任何一点的瑕疵。

  在《图兰朵》第三幕中,有一个颇为经典的情节——卡拉夫王子强吻图兰朵。为充分表现卡拉夫王子用炽热的爱融化公主心中的坚冰,导演陈薪伊在这里作了大胆的强化处理,即让王子在第一次强吻之后,继续深情地吻遍公主全身。排练现场,这场吻戏成为了几位主演最难逾越的“瓶颈”。扮演公主的孙秀苇和扮演王子的戴玉强、魏松连续NG,笑场不断。形象粗犷的魏松却表现得最为羞涩、拘谨,连连被导演指出“放不开,脸都红到脖子根儿了,这不是卡拉夫,活脱脱一个初恋的小男孩”。魏松也开玩笑解释,自己的太太就是上海歌剧院合唱团的成员,此时也在排练现场,在夫人眼皮儿底下“出轨”,当然放不开。

  几个回合之后,陈薪伊导演终于坐不住了,亲自上阵,反串示范,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陈薪伊表示,这次她对几位主演在表演方面的功夫要求很严格,琢磨得很仔细。“他们的唱功自然没得说,但我要让他们在唱的同时,用心去演,真正与角色融为一体,只有投入才能打动观众、感染观众。”本报记者罗颖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玉强 | 魏松 | 陈薪伊 | 孙秀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