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英国TNT让《哈姆雷特》复活 亮相首都剧场(图)

  本报讯(记者贾薇) 以充满创造力高品位演出而为观众所熟悉的英国TNT剧院将携莎士比亚剧作《哈姆雷特》来京,3月28日至30日亮相首都剧场

剧照
剧照

  《哈姆雷特》创作于1601年,是英国文艺复兴时期文学创作的巅峰,代表了莎士比亚戏剧的最高成就。莎翁将复仇故事深化成复杂的性格悲剧,显示出更深刻的人性思考,“生存还是毁灭”、“人是万物的灵长”等独白更成为文学史上的经典。

  英国TNT剧院是世界级国际巡演剧团,曾获得爱丁堡戏剧节、德黑兰艺术节等多个国际艺术节大奖。剧院从2000年开始连续演出《麦克白》、《仲夏夜之梦》、《罗密欧与朱丽叶》等6部莎士比亚系列作品,迄今已在全球20多个国家演出1000余场。

  面对《哈姆雷特》沉甸甸的艺术和文学分量,每个导演都力图添上自己的解释,通过自己的解释让当代观众更好地解读原著。但是,TNT剧院致力于经典的复活而非简单重现。剧院的艺术总监、该剧导演保罗·斯特宾说:“我们的演绎均从原著出发,绝无无端的添加或简化。”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TNT剧团重塑复仇王子 哈姆雷特哲人变"蜇人"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之前看过英国TNT剧团《暴风雨》和《仲夏夜之梦》的戏迷们肯定对该剧团的演出印象深刻,因为该剧团对莎士比亚的"另类解释"会让今天的观众感觉其实莎翁离我们的生活很近...

08-03-06 09:38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特 | 莎士比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