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福布斯名人榜揭晓 王宝强暴富 860万超冯小刚

  一年一度的“福布斯中国名人榜”2008年榜单昨日揭晓,照旧是姚明、刘翔双双“领跑”,章子怡、巩俐、赵本山等“大牌”一个不少,但细寻之下仍可见到一些新人的身影。去年中国荧屏最火的新人王宝强首次进榜便排名第38位,福布斯帮他结算的去年总收入也达到了860万,远超冯小刚、陈凯歌等大导演。


  王宝强“吸金”不挥金

  “《士兵突击》一夜成名,草根明星登上春晚。”这是2008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给予王宝强的上榜理由。福布斯榜单曝出他的年收入为860万。不过,王宝强的经纪人菁菁昨天在电话中向记者透露,之前福布斯找到王宝强了解情况的时候,公司也有一些顾虑,所以并未透露过具体的、甚至含糊的收入数字,只是把去年一年宝强的工作安排、广告等活动如实告知了福布斯,因此,对于福布斯亮出的860万这个数字,公司不予置评。至于王宝强去年赚的钱远比490万的冯小刚和600万的陈凯歌高,她的解释是:“演员和导演本身就不具可比性,演员商业活动多,身份很多变,但导演可能一年只能拍一两部戏,收入当然不能作比较。”

  菁菁还向记者透露,别看王宝强赚钱这么多,他本人对金钱一点也没概念,“他到现在没有买房,也没买过车,住在租来的房子里,几乎所有的收入都交给家里人打理。”菁菁说,她陪王宝强一同去过他的家,家里人的年收入一年还不到1500元,所以,宝强赚钱是希望让父母、哥哥、嫂嫂等家里人过得更好,“宝强的家真的穷到你想象不到的地步。”王宝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自己被认为很红了,但对名牌他根本搞不清楚,平时穿的鞋也就是一两百块的,倒是经纪人菁菁有时督促他说:“你现在是名人了,除了公司帮你安排的一些名贵服装,你自己也要买点像样的衣服。”

  黎天王靠“唱戏”翻身

  黎明,当年的“四大天王”之一,照理说他的入榜并不奇怪,但这竟然是“黎天王”首次进入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排名也不过与新人王宝强平起平坐,收入不相上下,这有点令人大跌眼镜。

  记者昨天联系上了某明星经纪李小姐,她对记者说:“这很正常呀,黎明一直都对派对、商业活动等不太"感冒",早期大家还盛传黎明唱歌走调,他主演的电影票房成绩也都平平,这样的工作业绩当然很难引起福布斯的注意。”

  事实上,黎明几乎是“四大天王”中最容颜不改、也最低调的一个,论唱歌他不敌“歌神”张学友,论演戏又不及刘德华,而郭富城在商业广告等方面显然比黎明略胜一筹,黎明的曝光度和收入在“四大天王”中只能排名最末了。福布斯此次对于黎明入榜理由的描述看起来也难免有些辛酸:“老天王重出江湖,领衔《江山美人》、《梅兰芳》。显然,要不是陈凯歌这部炒得轰轰烈烈的电影《梅兰芳》,要不是托这个京剧大师和导演陈凯歌的福,黎明今年一定还是照样被福布斯“不屑一顾”地排除在外,此次在《梅兰芳》中的戏曲身段等表演无论好坏,这“唱戏”的新鲜感还是帮他“咸鱼翻身”了一把。

  制榜标准:收入是税前

  福布斯名人榜年年评,年年都会有争议,今年也不例外。昨日,本年度榜单的制榜人杨琳然女士对榜单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解释。

  杨琳然告诉记者,跟往年的评选一样,福布斯名人榜主要有两个指标,一个是明星的年度收入,一个是明星的年度曝光率。明星收入包括片酬、商业活动出场费、广告代言费、比赛奖金以及各种版权收入等。不过她强调,榜上公布的明星收入是税前收入,且是跟经纪公司和主管部门分成前的收入,不是明星的净收入,另外,明星自己的投资、经营性收入,不在统计之列。

  至于收入的计算方式,杨琳然称,在做了5年之后,他们已经积累了很多数据和资源,有一个比较科学的体系和流程。

  质疑

  疑点一:张靓颖超过张艺谋?记者在榜单上看到,张艺谋排名23位,超女张靓颖则排名15位。这个结果让人不可思议。

  《福布斯》解释:张艺谋因专心备战奥运会,并未有新作问世。其名次从第3名下跌到23名。

  疑点二:张静初、陈好如何登榜?陈好和张静初在2007年没有影视作品问世,而张静初也没有广告代言,为什么她们也出现在榜单之内?

  《福布斯》解释:我们的评判标准不是以拍摄成品而定,也包括正在拍摄的作品。陈好去年在拍摄《纸醉金迷》,张静初在拍摄《约翰拉贝》,这些都有潜在的效益。

  疑点三:央视主持人无一入榜?

  《福布斯》解释:央视主持人虽然曝光率非常高,但他们的收入非常保密,像主持人李咏虽然号称身价4个亿,但没有办法核实。所以就没有将他们列入名人榜中。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明 | 王宝强 | 陈凯歌 | 冯小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