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蕾切尔·卡森名著《寂静的春天》重版

  晨报记者徐颖

  上海译文出版社近日重新翻译出版美国科普作家蕾切尔·卡森的现代环境保护运动肇始之作《寂静的春天》,以纪念这位环保先驱者的百年诞辰。

  1962年,蕾切尔·卡森女士撰写的《寂静的春天》出版,在美国乃至全世界掀起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关于环境问题的大规模辩论,《寂静的春天》讨论的是现在已经被禁用的杀虫剂滴滴涕带来的危害。
蕾切尔·卡森花费4年时间,搜集了大量无可辩驳的事实,证明农药、杀虫剂和除草剂等化学合成制剂,在危害鸟类和其他野生生物时,也威胁到人类的健康和生存。该书出版后,当年即售出50万本,其引发的全球环境保护运动浪潮至今不息。1992年,美国最权威的书评组织推选《寂静的春天》为影响世界历史进程的10部重要著作之一。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森 | 蕾切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