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杨千嬅背砖 笑嘻了

  经过前晚的短暂休整,昨日上午,香港艺人入川献爱心活动正式在雅安市的天全县和宝兴县同时展开。由杨千嬅、蔡少芬担任领队的两路明星分别奔赴各自慰问的乡村进行实地探访。不管是面对无家可归的灾民还是面对靠烧树枝取暖的学生,众星们为了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不惜摘下头上闪耀的“明星光环”,在一天内体验起木工、背砖工、水管工、乡村教师等多重角色,用实际行动为灾区人民献上自己的一片爱心。


  第一小分队

  锯木头、背砖兼下厨 “大笑姑婆”摇身一变成全能干将

  小队长:杨千嬅

  队 员:洪天明、谷祖琳

  慰问地点:天全县鱼泉乡青元村

  爱心指数:

  “大笑姑婆”当领队有模有样

  杨千嬅担任领队的蓝队此次被安排到离天全县城50公里远的鱼泉乡青元村四组进行慰问。早上7时15分,杨千嬅与队员洪天明、谷祖琳早早地出现在二郎山宾馆餐厅。匆忙用完早餐后,众人提起大背包,穿上演艺人协会特制的统一服装朝灾区进发。清晨的天全县雾气弥漫,天空中还飘着雨,使通往青元村唯一的一条乡村公路泥泞难行,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颠簸,上午9时30分一行人终于抵达了目的地。前来迎接的青元村四组高队长根本不认识杨千嬅,更不知道她的明星身份,得知他们是从香港赶来帮助青元村灾后重建的,这位朴实的汉子一边抹泪,一边向她介绍起该村的受灾情况。一直以“大笑姑婆”形象示人的杨千嬅在了解完情况后变得严肃起来,“现在这些受灾的村民还好吗?他们住在那里?怎样生活呢?”一连串的问题加上蹩脚的普通话,让高队长一时无法解答,幸而一名成都电视台女记者临时充当翻译。“我们开工吧!”杨千嬅以领队身份发号起口令,队员洪天明、谷祖琳迅速行动起来。

  冒雨背砖头 洪天明最耐劳

  简单的走访后,杨千嬅最先来到了半山腰76岁李明秀老人的家,他们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帮助老人重建被大雪压塌的家。老人居住的房屋只剩下了光架架,家里除了几块腊肉外,没有一样值钱的东西。杨千嬅找到当地一些负责人表达了想在一天内帮李婆婆把房子修好的愿望,但如此庞大的工程让她顿时丧失信心。即便如此,还是来了十多个村民,帮李婆婆修房子。

  上午11时,由香港演艺人协会捐赠购买的砖头、沙石、水泥运到了青元村。杨千嬅一把捡起地上的背篓准备下山去背砖头,被村民挡住了去路。原来,村民担心从未做过重活的她会受伤,杨千嬅一听笑了:“谢谢你们的关心,我们来的目的就是要帮助你们,我会照顾自己的。”整个过程中,身高近1.9米的洪天明表现最卖力,来回背了4背篓的砖,而瘦小的杨千嬅也背了2背篓,谷祖琳背了1背篓。随后,杨千嬅又变身为木工,帮李婆婆锯铺砌房顶用的木头,第一次拿大锯的她动作笨拙难看,甚至还差一点割伤了手,但她认真的态度却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赞赏。

  下厨煮方便面 杨千嬅首当厨师

  经过6个小时的劳作,下午3时,终于到了杨千嬅规定的午饭时间。村民们拿出了自家的腊肉、蔬菜等食物,做好了饭菜等候“恩人”的到来。但令所有人未想到的是,为了不打扰村民,杨千嬅事前就已派助手下山买好了饭菜,“谢谢大家的好意,我们不能给你们添麻烦。”说完,她与队员及助手用6分钟时间在高队长家的一间小屋内吃完了午饭。为了表达对村民们的感谢,她还拿出专程从香港带过来的几大包特色方便面,并亲自下厨为村民们煮了一大锅端上了饭桌。“这是我第一次下厨,我为你们煮了香港特色的面,不知道是否合你们的胃口,你们快尝尝吧!大家趁热吃。”村民们你一筷子,我一筷子,不一会儿,一大锅面就被吃了个底朝天。香港无线电视台用镜头记录下了这一切,据悉,他们将把这些素材制作成专题片,在香港各大电视台播放。

  第二小分队

  蔡少芬、陈法蓉 化身“水管工”和“乡村教师”

  小队长:蔡少芬

  队 员:陈法蓉、张晋

  慰问地点:宝兴县硗碛藏族乡夹拉村

  爱心指数:

  陈法蓉体验“乡村教师”生活

  由蔡少芬领队的红队来到了宝兴县硗碛藏族乡夹拉村,他们的第一站是慰问和平村小。据了解,蔡少芬、陈法蓉、张晋三位明星还在路上的时间就屡次让司机停车,对在公路上走路上学的当地小孩派送水果糖。而到达和平村小后,看到学校只有两间教室,全校只有一年级一个班,蔡少芬很震惊。在陈法蓉的要求下,他们悄悄进入了唯一的一间教室,此时,在该校工作了33年的徐天贵老师正在给学生们上数学课。教室里只有7个小孩子,而且教室破旧不堪,天气很冷,孩子们就在讲台前摆了一个脸盆,里面烧着树枝取暖,蔡少芬说了句:“我差点都要哭出来了。”

  大家熟悉以后,陈法蓉干脆走上讲台,拿起教鞭教孩子们学习普通话拼音。随后,三位明星又走到了学校附近的一片荒芜空地帮藏族村民种土豆,当了一回地地道道的庄稼汉。整个过程中,虽然蔡少芬和陈法蓉很有激情,但毕竟平时有些娇生惯养,耕地的时间久了,都在喊腰酸背疼,蔡少芬的虎口还差点磨破皮。

  蔡少芬挑三根水管不费劲

  与杨千嬅怕打扰村民生活不同,蔡少芬、陈法蓉、张晋在耕田结束后,选择在村民家中用餐。匆匆吃过老腊肉、煮土豆、拌野菜、酥油茶等简单的便饭,明星们又开始劳动了,这次是重体力活。村里遭雪灾时,所有输水管被冻爆了,明星们花了近万元买了150根崭新的输水管,他们还要和村民一起,把这些管子搬到离村口2公里远的山上水源处,然后再挖沟掩埋,工程浩大。在这个环节,看上去最瘦弱的蔡少芬干得最卖力,每根水管长4米,她一口气就扛了三根。后来挖土掩埋水管的时候,她还用手去刨泥巴。

  本报天全县专电 特派记者 王平平 孙立新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千嬅 | 谷祖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