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王扶林支持重拍“红楼”

  今年是名著重拍年,新《红楼梦》即将在3月底4月初开拍,87版《红楼梦》导演王扶林日前在博客中对重拍新“红楼”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红楼梦》重拍之所以如此引人关注,是因为87版在观众心里留下了太深刻的印象,王扶林在博客里就称87版《红楼梦》让他们“吃”了一辈子:“虽然现在欧阳奋强已改行做导演,可大家还是认可他扮演的宝玉;陈晓旭演了林黛玉之后去演《家春秋》中的梅表姐,观众还是觉得她是林妹妹,所以她转行做了广告……我现在出去大家都说这是《红楼梦》的导演王扶林。


  新版《红楼梦》的导演李少红曾表示,她接拍这部剧压力非常大,但王扶林也说当年他拍《红楼梦》时也是顶着很大压力的,“我们当年的压力比现在还大。1979年,我到英国考察电视剧的情况,看到人家大部分都是连续剧,莎士比亚的名著等很多都被搬上了荧屏,但我国还没有这样的先例,所以我决定拍《红楼梦》。后来进入筹备阶段,不找明星演又让很多人捏了一把汗。拍到一半的时候,北影的电影《红楼梦》也开机了,有人希望电视剧不要拍了,让路给电影。拍完之后,召开专家观摩会,我知道肯定会有不好听的评论,干脆就跑到安徽去了……”

  尽管有人认为重拍名著是对资源的浪费,但王扶林是支持重拍的,“作为中国的四大名著不断被重拍是很正常的,因为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审美需求。重拍不是翻拍更不是续拍,毕竟87版《红楼梦》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作品。对于新版《红楼梦》,我的看法是:该重拍但不能急功近利!”本报记者罗媛媛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