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华商报:2008福布斯《百家讲坛》捧出千万富翁

趣味数据

    一个姚明等于两个刘翔

  2008年榜单上,蝉联冠亚军的姚明与刘翔两人收入分别为3亿8780万元和1亿6320万元,而去年姚明收入2亿6000万元、刘翔收入5800万元。

  《百家讲坛》捧出千万富翁

  《百家讲坛》捧出的学术名人于丹和易中天收入大增。于丹收入上千万,为1,103万元。易中天收入为730万元。而去年两人收入分别为260万元和660万元。

  夫妻、情侣齐上榜

  在百位上榜名人中,有两对夫妻:陶虹徐峥蒋勤勤陈建斌以及两对情侣:孙俪邓超夏雨袁泉
宗禾

  名人榜如何“炼”成

  从2004年开始,《福布斯》中文版推出中国名人榜。每年榜单公布后,各名人之间的口水仗就不曾间断。没有上榜的名人对该榜的准确性表示怀疑,上榜的名人又澄清“肯定没赚这么多钱”。那么这份以名人收入和媒体曝光率作为两大指标的榜单是如何制作的?

  如何确定候选人

  该榜单将不同领域的明星放在一起比较,行业覆盖影视、体育、音乐、出版等领域。考虑到内地与台湾、香港在影视娱乐业发展上的差距,候选人以内地出生作为标准。通过年度收入和媒体曝光率的综合评价对超过200人的候选名单进行筛选,最终得出100人的排名。

  如何定义明星的收入

  收入是对明星全年在相关领域里取得的税前收入的估计。明星个人的投资经营性收入不计。收入包括片酬、演出出场费、广告代言费、比赛奖金以及各种版权收入等。其中,不扣除与经纪公司、主管单位分配的部分。

  媒体曝光情况如何统计

  根据不同媒体的特点,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综合评价了明星们在报纸、杂志、电视和网络上的曝光情况。在2007年榜单的调查数据中,平面媒体曝光数据由候选人在国内26份报纸的全年报道统计和28本杂志的全年封面人物统计。电视曝光数据统计了候选人在全国27个电视栏目全年的采访报道量。年度网络曝光数据由雅虎中国专门为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提供了年度定制搜索服务。2008年的最新榜单调查样本数量可能有所不同。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姚明 | 易中天 | 于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