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频道 > 热点新闻

文艺界政协委员做客《爱说电影》 共话电影

  正在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参会的五位文艺界的政协委员做客《爱说电影》特别节目现场,著名导演冯小刚,尹力,冯小宁,陈国星和著名演员宋春丽。 这些观众非常熟悉的文艺工作者却给人另外的一种印象,身着职业的正装,胸前别着政协委员的胸牌,朴素中渗透着一种别样的气质,让我们感受到他们作为公众人物,在舞台之外的对国家的深深的责任感。

剧照
剧照

  回顾2007

  几位政协委员都是电影工作者,聚在一起共同关注着与自身行业息息相关的问题。2007年是中国电影的丰收年,中国电影产量增长,票房增高,海外增收。哪部电影是他们的心中最好看的电影呢?虽然身边坐着冯小刚导演,但尹力导演很自然地谈起了《集结号》。他说“其实在一个喜剧当中我们很难讲它承载了价值观,理想,特别商业片当中这个东西加进来就显得不对,但是我们看到《集结号》,在2007年获得了两亿多的票房,同时让那么多的观众感动,我觉得它的意义是《集结号》片子本身,这样的商业片有那么多观众,可以看,可以关注,可以喜欢,同时还能为它感动,就是说商业片这样的类型可以表达价值观,可以温暖观众,还有巨大的票房,我觉得冯小刚导演不光是转型成功,而且还拿出一部非常优秀的作品,这是我喜欢《集结号》的原因。”除了2007年的压轴之作《集结号》,每位委员心中都有着对国产电影的共同关注。冯小宁导演拍摄的很多影片都被大家所熟悉,像《紫日》,《红河谷》,他说“中国电影这两年里,好片子太多,比如我在外面拍片,我没工夫看,就这样零零散散看到的。比如说《我的长征》,还有《宝葫芦的秘密》。儿童片拍成这样也是前所未有。还有《香巴拉信使》,这些写普普通通草根人生活的片子非常棒,作为电影艺术,证明我们中国电影人没有放弃一个艺术家应该关注的好多点。我觉得每一个片子作为一个同行来说,或者作为一个观众来说,都感觉到中国电影在这两年里面给我们的震撼。”

  责任与期待

  据统计,2007年有将近两万套数字放映设备在农村投入使用。农民朋友到底喜欢什么样的电影,为农民朋友拍摄喜欢的作品也成为各位文艺界的委员讨论的焦点问题。陈国星导演说到“我们确确实实也专门做过调查农民观众现在的欣赏要求,反映农民的生活,农民观众是不是就得喜欢,你说农民观众应该看他自己熟悉的生活,他身边的事,往往情况真的可能不是太一样。”宋春丽也认为“你拍好了的东西,你那个意义上给农民喜欢看,农民不见得喜欢看,但是老百姓喜欢看啊,你还是得拍好的电影。”

  今年电影频道新春音乐会上,冯小刚导演率领《集结号》主创,主动要求为南方雪灾地区捐款,引发了当晚电影人和观众的赈灾捐款义举。除了关注文化行业,与百姓利益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也感染了这些“明星级”的委员,让他们在关注文化发展的同时,也把目光投向了民生议题。冯小宁导演说“最近这些年世界上都有遭这种自然灾害的现象,实际上背后是全球气候变暖,我觉得这值得我们大家以各种手段去关注,我首先在2008年把自己片子拍好,然后对这种事情有关注,我一直希望通过我的电影表示我对环境的关心。”

  节目的录制现场作为政协委员的五位电影工作者与观众朋友一起回顾了2007年中国电影的一些成绩,一起展望2008。因为2008年是我们比较特殊的一个年份,五位嘉宾也一同畅谈了对于2008年的期待。

  电影频道3月17日晚9:30《爱说电影》特别节目中,邀请您准时收看。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 陈国星 | 冯小宁 | 宋春丽 | 尹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