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李少红曾后悔拍《红楼》 感觉被扒光搁在街上

  风口浪尖,李少红接棒胡玫,成为新版《红楼梦》总导演,此后争议不断。李少红日前接受专访揭开了新版《红楼梦》的神秘面纱。她透露,新版《红楼梦》最早将于明年1月关机,而主要演员名单仍在调整中。

李少红
李少红

  最早明年1月才能关机

  此前媒体报道普遍称新版《红楼梦》将于3月底开机,8月关机,对此,李少红特意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态,之前的开机、关机时间都是媒体“演绎”出来的,在报道过程中变了样。李少红称,她从来没有说过3月份开机8月份停机的话,她当时只是考虑到2008年的主题是奥运会,“全国人民都跟着奥运的节奏走,谁也不可能为《红楼梦》开绿灯,所以我们想在8月份前拍完。”但是,李少红也做了一道简单的数学题:“4天拍一集也是200多天,6天拍一集时间更长,将近300多天了”,所以不可能在8月前关机,李少红透露,最早明年1月关机。

  主要演员仍未最终确定

  新《红楼梦》剧组特意为候选演员开办了一个培训班,内容涉及身段、琴棋书画、诗词、舞蹈、民俗、吟诵、台词、礼仪等。当主持人询问已确定的主要演员人选时,李少红表示,目前演员人选其实都还没最终确定,“现在全看培训情况,会不断调整。”按李少红的意思,宝玉人选尚未确定,候选演员在培训过程中的表现也会不同,培训结束后才能最终确定角色。

  对宝黛钗凤四个主要角色,李少红坦言,最大难点在于生活中根本就没有百分之百这样的人,“严格说生活中没有贾宝玉这个人,也没有林黛玉、薛宝钗、王熙凤,这是我的观点。虽然像林黛玉那样只为爱情活着的人生活中也有,只是这本书的特殊性让你感觉到,百分之百跟书里一样的人是不存在的。”

  将按照“戏剧风格”拍摄

  李少红表示,在《红楼梦》原著中,宝黛钗只占一半左右,还有一半牵涉到社会、历史、道德、政治等,其他演员的戏份并不亚于他们3人。

  其实,李少红强调职业演员的原因在于,新版《红楼梦》将按照她一贯擅长的戏剧风格来拍摄,这就必须要用职业演员。“如《大明宫词》和《橘子红了》就是戏剧样式,不是生活样式的处理方法,所以演员要有一定戏剧基础,这是我们办学的一个重要原因。”

  拍新版《红楼梦》压力太大

  《红楼梦》从头到尾都是公共化的,这让李少红起初极不适应,“我曾经后悔过,感觉接拍的那一天起,好像把我扒光了搁在大街上一样,总被要求把每个态度公开化、每个过程公开化。”李少红坦言,接拍《红楼梦》跟一般艺术创作的规律受不一样,为此,她一度萌生退意,“因为我觉得挺受煎熬的。”

  李少红最大的烦恼在于这个电视剧反响太大,记者和观众关心的也不仅仅是演员的问题,“对谁来演、甚至对每个细节的关注程度,任何一部戏都没超过《红楼梦》。”

  陈凯歌最适合拍《红楼梦》

  作为总导演的李少红,在节目中坦承自己对《红楼梦》原著并不是非常熟悉,对历史也不算太了解。李少红第一次读《红楼梦》是在“文革”期间,读后觉得《红楼梦》鬼话连篇,跟自己没什么关系,“这是本坏书,最好不要看。”当时的李少红还用毛笔在书上作了这样的批注。

  在李少红看来,当年导演班里只有陈凯歌最适合拍《红楼梦》,因为他对历史把握得特别好,而且能出口成章,“我自己没胆拍历史片,但我恰恰没胆做的事却总又来找我,这好像成了一个规律。”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