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国产好莱坞大片《五颗子弹》4月10日北京首映

  搜狐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萧锋执导,刘佩琦、姜武、吴大维、李滨和曹颖主演的电影《五颗子弹》将于4月10日在北京举行盛大首映式,并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

肖锋
肖锋

  日前在中影集团组织的看片会上,各路专家对影片评价颇高,称其为一部集灾难、悬疑、科幻为一体的“国产好莱坞大片”。

片场
片场

  《五颗子弹》,以一场特大洪水为背景,艺术地再现了一名老狱警和其押解的几名犯人,在安全转移途中发生的惊险、离奇和有趣的故事。影片通过几个主要人物美与丑、善与恶、生与死的碰撞,来表现人性和人情之美。

  香港演员方中信毁约

  萧锋告诉搜狐娱乐,香港演员方中信原来被定为《五颗子弹》的男一号。但是当电影第四次开机,全体剧组成员等待这位大牌演员入组时,方中信到达剧组两天后却要走人,理由很简单,说“原来你们的男一号是张震,现在怎么没来,他不来我就走了。但我们合同中也没有规定方中信要与张震同时出演的条款。这位大牌演员竟然以此为由提出辞演,当我据理力争时,他的经纪人则提出要增加片酬的要求。没有人会接受这样的霸王条款,遭到我们拒绝之后,方中信在到组的第四天就毁约离开,并且至今也没有归还定金。”

  作为电影的另一位主要演员,刘佩琦在最艰难的时候仍然没有离开,他送给萧锋最好的礼物就是两个字:坚持。而姜武和吴大维也都加入到《五颗子弹》的拍摄中来,它给每一位参与者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吴大维首演囚犯

  吴大维曾在关机时表示,参与这部影片的拍摄对自己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首次出演一个囚犯,也是第一次诠释个性压抑、心机颇重的角色,感觉挑战很大,要表现一个第一次带上手铐的经济犯那种失去自由的无助感觉还是不容易的。剧中人物在被警察押送转移的过程中,遇到了翻车,他面临激烈的思想斗争,到底要不要逃跑?怎么逃跑?这些内心挣扎的过程都要细致地表现出来,对我来说真的很费了一番琢磨”。

  此外,吴大维还首次尝试水下戴着手铐拍摄,感觉很不方便。他笑言,“更让我压抑的是,我已经习惯了在镜头前嘻嘻哈哈,可是这次导演却反复要求我适应剧中人物需要压抑个性。”虽然戏路不对,他还是演得非常投入:“因为我很喜欢这个电影的剧本,人物形象比较饱满,人物之间关系也很复杂、微妙,会给观众更多的悬念。”

  大规模特技制作

  《五颗子弹》是一部将刑侦、灾难、悬疑等不同类型电影相互兼容的主流影片,创作者把主旋律电影的主题与商业电影的观赏性进行了有机“缝合”,围绕着老马枪里的五颗子弹到底射向了谁,影片悬念迭出。

  搜狐娱乐了解到,作为商业影片,《五颗子弹》需要大量的特技制作。全片最后1200个镜头,其中220个镜头经过特效制作。片中90%的雨景镜头是靠特技完成的,90%的水是靠特技完成的。“因为真正的雨天是不具备拍摄条件的。很多场合下,雨来了不能拍的时候,剧组必须顶着雨拍。而第一次真正拍雨的时候是旱季,剧组却得用洒水车把地面都浇湿。”

  据了解,导演萧锋也先后4次去制作过《指环王》、《金刚》的新西兰后期制作公司进行特效制作。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中信 | 吴大维 | 萧锋 | 姜武 | 刘佩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