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为陆川改戏路演青楼女子 江一燕含泪拍“南京”

江一燕
  自从在电视剧《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中以清淡如菊的扮相被大家所熟识后,江一燕的演艺道路便开始一路水涨船高,由她和余男、吴镇宇主演的悬疑片《双食记》正在岛城影院热映,近期,她又加盟陆川新片《南京!南京!》并且突破以往的清纯路线出演一位青楼女子,在风雨飘摇的乱世中虽然沦为命运的木偶,但依然散发出人性的光辉,“哭戏比较多,我不但在戏里哭,戏外的时候也经常会感动得泪流满面。”江一燕笑着说。

  《双食记》

  师从吴镇宇学扮鬼脸

  “在《双食记》中,我是一个善良得都有点不真实的角色”,老家浙江绍兴的江一燕在片中出演陈家桥的情人,却并不知道自己处在情人的位置,“现在很多人都失去了爱的能力,要做到爱得毫无保留越来越难了,我在戏中就是这样一个对爱毫不犹豫的女孩”。


  她和吴镇宇的对手戏最多,而吴镇宇向来以“古怪鬼马”著称,所以在一个多月的搭戏时间里,江一燕积极向吴镇宇学习扮鬼脸的功夫,“我跟他学了好多夸张的表情,喜怒哀乐特别丰富,拍戏累了就靠这个来活动一下脸部肌肉。”

  两个人还有很多互喂美食的“恩爱”戏,“吴镇宇吃了不少苦头,螃蟹壳硬不好剥,我为了配合镜头只能草草剥一下就放进他嘴里了,还带着很多零碎的硬壳,而他只能硬着头皮佯装很享受地吞下去”,江一燕笑着说,拍美食的戏并不像观众所看到的那样有口福,为了镜头好看,饭菜经常看着漂亮但经常是冷的、硬的,甚至还有掺了颜色的,“不过这次剧组专门请了好几位厨师研究准备菜谱,端上来的饭菜色香味俱全”。

  《南京!南京!》

  突破清纯出演青楼女

  得以加盟《南京!南京!》,江一燕特别兴奋,“无论造型还是人物性格完全突破了我以往的风格,对我来说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和一个特别难得的机会”,在《南京!南京!》中,江一燕出演一位桀骜不驯的青楼女子,“在那个国破家亡、风雨飘摇的时代,她也非常无奈地成为命运的木偶,但她又没有失去善良、坚忍的品质,在这个看似柔弱的小人物身上有很多人性的光辉”。

  江一燕在剧中的哭戏特别多,但她表示从来不用眼药水,每次都是“有感而发”,“其实戏外的时候我就经常情不自禁地泪流满面,有时候感动得周围的人也陪着我流泪,所以他们都笑我整个一水龙头”,江一燕说生活中的自己确实有点多愁善感,“我以前最喜欢读的就是张爱玲的小说,但现在戏里哭得就够多了,平常就有意识看周国平的书,让自己的心稍微平静一些。”

  陆川曾在自己的博客中盛赞江一燕是这部电影最大的发现,如同《可可西里》发现了马占林,称她的每一场演出都光彩异常,江一燕则谦虚地表示:“其实我的戏份并不是特别多,主要是来向大家学习的。”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镇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