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严宽:做男人 就要敢爱敢恨(图)

严宽
  出演《最后的格格》改变“人生观”

  昨晚,粤语版清末民初苦情戏《最后的格格》在南方影视频道播出。同天,主演严宽、霍思燕、陈键锋和陈秀丽到广州作宣传。《最后的格格》此前已在内地各大省份播出,其中在广西播出第三天就破了当地的收视纪录,超越了《还珠格格》和《大长今》的收视率。

  《最后的格格》是一部悲惨戏———得到心的,得不到人;得到人的,却得不到心。在各地播出后,剧中饰演反派男主角方天羽的严宽,其人气甚至超越了饰演正派人物的陈键锋。很多观众都说:“这个爱得自私的男人,却让人看到了爱情的极致。”而在羊城晚报对严宽的独家专访中,他坦言,方天羽这个角色彻底改变了他的人生态度:“做男人,就要敢爱敢恨。”

《大唐儒将开漳圣王》中的打戏让严宽很受伤
严宽在追爱中找到幸福
 “人生短短几十年,我们不应该等待,而应该追逐。”

   拍戏启发:为爱迷失最幸福

  清朝末年,裕王府的云香格格和戏子温良玉相爱,但私奔的那一晚,正值隆裕太后宣布退位,两人被乱民冲散。云香被王府的仇人方天羽所救,两人从此开始了几十年爱与不爱的纠缠……“一开始,我并不想演方天翔这个角色,因为他的爱真的太自私了”,严宽说,“但演着演着,他却深深打动了我。”

  剧中有场“裸戏”让严宽印象深刻:“云香终于为了救她的爱人来到我身边。
我对她只有一个要求——侍候我洗澡。多年的痛,都在那一刻爆发了。那一刻,我的背很硬,但心里却很软……”

  “其实凡人都是自私的,所以这样的爱反倒显得很真实,而且能对一个并不爱自己的仇人之女坚持爱上二十年,甚至可以为她去死,这份爱很伟大。”严宽说,演完《最后的格格》,他突然发现自己的人生观已经改变了。“人生短短几十年,我们不应该等待,而应该追逐。一个男人最大的魅力就是敢爱敢恨。当你为爱迷失的时候,其实是最幸福的时候。”

  甘愿受伤:我占了先人便宜

  严宽刚刚拍完了《大唐儒将开漳圣王》,扮演主人公陈元光——一位平定闽南并带领人民安居乐业的唐朝英雄。拍这部戏很辛苦,严宽回忆:“合同虽然写着每天保证8小时睡眠,但其实每个人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有几场戏,都是一拍完,我的经纪人马上跑过来扶我,就怕我当场倒下。”

  严宽说,拍戏受伤是司空见惯的事,他的腰、胳膊、腿,没有一处不是伤痕。他右手食指的伤是在一场打戏中落下的,当时手指被刀砍得见骨,但严宽随便包扎一下就继续拍戏了。每天都有打戏,每次伤口都会被震裂,一连几十天手指的伤硬是没有愈合过,到现在阴天下雨都会痛。更险的是一次钢丝断裂,严宽从十几米高空落下——幸好,双脚落地,毫发无损,他自己还在迷糊“怎么已经到地了”,旁边的人却都吓得脸色发白。

  “虽然苦,但我觉得值得。”严宽说,“陈元光用一辈子来书写他的历史,我却用三个月就演完了。然后大家看到这部戏,都觉得我就是他。在拍摄的时候,已经有很多当地人叫我"大将军"。我已经占了先人的便宜,假如用这三个月来吃喝玩乐,怎么对得起他?!”

  宣传唱片:绝不走绯闻路线

  12年前,便有大的唱片公司想找严宽出专辑,但严宽没有答应。“音乐是我的挚爱,而我不仅希望唱,还要自己作词作曲。当时我的阅历还不够,只能写一些表面的东西,没法深入人心。”现在,时机似乎成熟了。在拍完《最后的格格》后,严宽交给剧组一首自己创作的片尾曲,大家听了都叫好,便叫他“顺便”把主题歌也写了。今年六月,严宽将推出自己的首张创作专辑:“我已经有底气了。”

  专辑将收录超过10首歌,有写感情的,有写亲情的,有写给自己的偶像的,还有写给整个地球的。严宽说:“演戏时,我是别人,但在歌里,你会听到很多我从来没有跟媒体说过的细节,每首歌都是我的一个故事。”专辑中有一首歌是写给他深爱之人的。这是绝少绯闻的严宽第一次承认,他有女友。但是他已经想好:“将来宣传唱片的时候,我绝对不走绯闻路线。爱情可以公开,如果对方觉得这样更有安全感。但是,那跟音乐是两码事。”

   现场直击

  戏内吻了又吻 戏外含情脉脉

  霍思燕陈键锋戏假情真

左起:陈秀丽、严宽、霍思燕
  霍思燕在戏中扮演云香,三个男人都为云香献身,但霍思燕坦言,她还是只跟她剧中的爱人温良玉(陈键锋饰)“有感觉”;而且,这种感觉还延续到剧外。事实上,昨天参加发布会的每个记者都感受到了霍思燕对陈键锋的“含情脉脉”,她甚至说出了这样的话:“即使传绯闻,我都要说,我们很相爱。”

  “太多吻戏了!”霍思燕和陈键锋都感叹:“有一天,从早上6点到晚上12点,我们一直在吻。吻到最后,看到对方都觉得讨厌!”吻戏多,全是因为导演太“唯美”,每次吻得好好的,他又会加“条件”,希望镜头里有个落日,或者几片落叶,结果拍个没完没了。霍思燕承认自己入戏太深:“常常戏拍完了,我还走不出来,看到陈键锋出汗,就会自动帮他擦;他饿了,我也会心疼。”

  《最后的格格》中有很多哭戏,霍思燕说自己根本不需要用眼药水,总是感觉来了就泪流不止,结果每天不光眼睛成“桃子”,连鼻子和嘴唇都哭肿了。“我冰箱里永远有12把铁勺,每天早上就拿两把放在眼睛上冰,这对勺子热了,就再换两把……”

  对霍思燕的当众“表白”,陈键锋也勇敢“回应”。“这个女人给我的感觉就像我们真的在拍拖。”陈键锋说,“所以那些亲热戏,我才能演得那么自然,因为我已经明白她可以放开,那么我就不用老担心是不是在占她的便宜。”两人都说,这种“相爱”的感觉,以前拍戏的时候“从没有感受过”。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严宽 | 方天 | 方天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