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海岩剧《五星大饭店》 > 《五星大饭店》相关报道

《五星大饭店》40万重拍大结局 确定在日本播出

  去年底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的海岩剧《五星大饭店》取得了不俗的收视成绩,被日本电视台购下版权。记者昨天获悉,考虑到日本观众的口味,大结局将被改写,本月15日就将在北京补拍新结尾。海岩透露,新结局张峻宁将携手牛萌萌扮演的邻家女汤豆豆,走向爱情的终点……而日本电视台目前对该剧的期望值与当年韩剧《冬季恋歌》相媲美,张峻宁有望成为“裴勇俊第二”。


  “这是一件书写历史的事情,我作一些让步也值得。”海岩昨天在电话中兴奋地对记者说,《五星大饭店》已经确定将在日本富士台播出,这是中国电视剧第一次进入日本主流电视台,“富士台是日本最主流的文艺频道。”不过,海岩也为这样的创举作出了牺牲,他透露,日方对于《五星大饭店》的制作水准和故事情节都很满意,但唯独不认同结局。

  海岩告诉记者,剧中张峻宁扮演的男主角潘玉龙与三个女孩都有一段情,而三个归属分别代表了三种爱情观。如果潘玉龙和汤豆豆(牛萌萌饰)走到一起,反映了从一而终的爱情观,和律师杨悦(曹曦文饰)结合,则反映了知恩图报的爱情观念。若与集团老板的女儿韩国女孩钟顺喜(郑柔美饰)携手,又代表了爱情不分国籍、不分先来后到、不分贵贱的爱情观。海岩认为,这三种爱情观都无关对错,只不过日本观众,尤其是女性观众比较在意男人是否从一而终,因此富士台要求把结局改成潘玉龙与汤豆豆重修旧好,达到爱情的彼岸。海岩透露,除此之外,日方还要求女主人公律师杨悦在事业上要有自己的归宿,张峻宁和牛萌萌扮演的角色也要在事业上有很好的发展和结局,“这其实就是日本观众想要看的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大团圆结局,这更能让观众感到欣慰。”

  海岩表示,他本人其实并不偏好哪个结局,最初编剧时,他就是因为自己也不知道怎样选择更好,才决定用开放式的结局。不过,他毫不避讳地向记者坦言,虽然现在男主人公有了选择,但这看来只适合日本观众的口味,中国的观众并不买账,“我听说网上大多数观众希望潘玉龙和杨悦在一起,也有一部分希望他能与钟顺喜牵手,中国观众好像最不喜欢他与牛萌萌扮演的汤豆豆走到一起。”

  据悉,新结局将于本月15日在北京开拍,预计几天就能完工,但这几天的花费却并不低,海岩说:“重拍一个结局虽然只有20分钟,但工程却很浩大,要召集男女主演和剧组工作人员,需要大约三四十万的投入。”不过,这笔多出来的花费将由日本电视台承担。至于在富士台的开播日期,海岩透露,原本打算在奥运会期间七八月份开播,但现在由于重拍结局,加上配乐的版权问题,日本方面要重新给该剧做音乐,所以也耽误了很多时间,“可能要到冬季才能与日本观众见面了,虽然不知道是不是黄金档,但日方保证《五星大饭店》的播出方式会和当年在日本全国掀起风潮的韩剧《冬季恋歌》一样的待遇。”对于该剧的收视率,海岩已经无所谓了,他说:“能在中国奥运年里实现这样一个创举,不管怎样都是好的,就算电视剧播得不好也没关系,也算跨出第一步了。”

  幕后故事

  日本电视台提前担心张峻宁人气太高耍大牌


  一部《五星大饭店》,走出三个女演员,更捧红了一个“岩男郎”——张峻宁。海岩昨天告诉记者,日方与他签了一个合约,合约内容是希望张峻宁能免费前往日本,配合《五星大饭店》的播出作宣传。

  且不论合约对张峻宁的“钱途”是否有利,海岩透露日方之所以有这样的要求,是因为他们把张峻宁看做了“裴勇俊第二”,“我听日本电视台说,《冬季恋歌》在日本播出之后,裴勇俊一炮打响,当年拿下日本全年的年度男演员奖。之后裴勇俊受邀去日本参加活动和宣传时,都开出惊人的出场费,令对方招架不住。因为担心张峻宁在日本火了之后,也和裴勇俊一样耍大牌,日本电视台才提出这样的要求。”

  海岩表示,裴勇俊在日本的走红纯属意外,现在他在日本拥有众多“妈妈级”的粉丝,而海岩十分看好张峻宁进军日本的前景,认为凭借其外形和《五星大饭店》这部剧的实力,在日本掀起一股“张峻宁旋风”并非难事。同时,日本不少经纪公司也闻风赶来中国,希望邀请张峻宁去日本发展,日本很多演出商也认为张峻宁在日本的人气将堪比当年的裴勇俊。

  昨天,张峻宁所属的海岩公司宣传向记者透露,张峻宁目前正在加紧筹备新专辑,在影视剧方面暂时没有新的安排。新专辑推出后,他可能会在亚洲包括日本、韩国等地作系列的宣传,誓要盖过“眼镜王子”裴勇俊的风头,成为新任的“亚洲影视小天王”。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岩 | 牛萌萌 | 潘玉龙 | 张峻宁 | 汤豆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