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凭一夜走红 郭涛:嫌成名晚 我能这喜庆吗(图)

郭涛、黄渤在第1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激情献唱

  出道超过15个年头,但走红不过两年时间,这就是凭借《疯狂的石头》声名鹊起的内地演员郭涛。半月前来沈并未在沈城媒体面前公开亮相,借着本周五他携“石头”原班人马中的刘桦、岳小军主演的新片《婚礼2008》这个机会,晚报记者昨日约到了他进行独家专访。

  不想“婚礼”沾“石头”光

  记者:关于《婚礼2008》,影迷都是冲着您和“石头”去的。

  郭涛:其实我不喜欢大家老拿“石头”说事,毕竟在风格和故事上二者都不一样。
我希望大家看这部戏时关注一些突破的东西:比如我诠释的“江浙小男人”形象,电影中有向大师致敬意味的漂亮长镜头,以及关注婚姻等社会热点问题等等。宣传上自然是为票房考虑,包括我也并不排斥“石头”的成功,但最重要的是,电影是否卖座,最重要的还是影片的质量。

  记者:再次和大家合作,感觉怎样?

  郭涛:是熟到心里的感觉,就默契,一对上戏就知道。我真挺想和“石头”组里所有兄弟再聚一次的,喝酒!

  不甘心定型喜剧演员

  记者:从早前的《天使惹的祸》到“石头”再到“婚礼”,您扮演的一系列富有喜剧精神的小人物深入人心。

  郭涛:其实喜剧不好演啊!容易演俗了。别把我定型为喜剧演员,我正努力突破呢。正准备的新片《高兴》是根据贾平凹小说改编的,里面有很多歌舞的表演,对我都是很大的挑战。其实让观众笑比让观众哭难多了,以后我多尝试点简单的。(笑)

  记者:具体点……

  郭涛:比方说一些古典名著,《水浒传》、《三国演义》;还有以前演过古代帝王,但戏份少,如果有机会能在一个三四十集的作品中演帝王,我会很高兴。

  记者:最近发了单曲,要进军乐坛?

  郭涛:目前正在和一些唱片公司谈,希望能在配合着《高兴》推出一些音乐作品,我可能演唱片中的歌曲,出专辑也有可能。我先说明不是玩票,我觉得自己在唱歌方面还是有点天赋的。

  不觉得出名出得晚

  记者:您主演的电视剧《人怕出名》今年就要播映了,对“成名”怎么看?

  郭涛:这部戏讲的就是普通人一旦成名后心态的变化,跟我自己的经历蛮像的,出名后太不轻松了,累啊!

  记者:您1992年中戏毕业,直到2006年才通过“石头”出名。

  郭涛:以前想过出名要趁早,现在拍戏对我来说,一在乐趣二在体验不同的生活。我没觉得出名晚,嫌成名晚我能这么喜庆吗!

  家庭赋予自己责任心

  记者:您经常公开谈论自己的宝宝,一脸幸福状。

  郭涛:现在我觉得自己特幸福。老婆是圈外人,孩子刚一岁,会叫爸爸了。工作再累,回到家里就和工作绝缘,享受天伦之乐。

  记者:觉得家庭最大的意义是什么?

  郭涛:责任心,我有责任让家里人跟着我过上好日子,所以为了家,再累也得拼了,这么想心里就踏实了。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