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星闻·访谈

张艺谋:奥运开幕式将更多的体现“中国色”

  采访张艺谋很难,尤其是在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前。终于有机会“逮住”他,便是此次两会。

  3日下午,全国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之前,记者守候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一楼的南侧偏道上。大会开幕前15分钟,等到了张艺谋。

  张艺谋穿着一件招牌式皮夹克,低着头匆匆地走来。记者迎上去和他打招呼,张艺谋很热情,话题便从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谈起。采访结束,张艺谋留下一言:“我们总会争取做得最好。”

  《第一财经日报》:北京奥运会备受世界瞩目,作为开幕式的总导演,你是否感觉到压力很大?

  张艺谋:压力总是有的,毕竟是一场世界关注的开幕式。但是,我们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应该说会有一场精彩的演出。

  《第一财经日报》:作为中国第一次承办的奥运会,在开幕式上你一定希望世界人民看到中国的色彩?

  张艺谋:是啊,这一次奥运会在北京举行,也是向世界宣传中国文化的良好机会,也就是说开幕式要办出中国特色。所以,我们从整个会场的布置、色彩的选定、表演的内容和音乐上,来更多地体现“中国”概念。

  《第一财经日报》:红色一直代表着中国,也是你在电影制作上惯用的色彩,此次开幕式上会不会让它成为一种主题色彩?

  张艺谋:奥运会的开幕式是一个很综合、很特殊的开幕式,汇集了世界各国的运动员。所以,在主题色彩的选择与安排上,我们会考虑更多人的感觉,不会把一种色彩强加于人。你说的红色调,应该也会在开幕式上体现出来,它毕竟是一种中国色。

  《第一财经日报》:据说开幕式上将采用巨龙喷火点燃奥运火炬的创意?

  张艺谋:这没法告诉你,这可是秘密。

  《第一财经日报》:开幕式上将会有多少人参与表演?

  张艺谋:总数大概有1万人。

  《第一财经日报》:有一种说法,说你选了10个漂亮的“奥运宝贝”?

  张艺谋:没有的事。不过,参加表演的女孩子都很漂亮。

  《第一财经日报》:美国导演斯皮尔伯格出于政治考量辞去了北京奥运会艺术顾问的职务,对此你是否感到遗憾?

  张艺谋:确实是很遗憾的事,他是一位出色的艺术导演。不过,他只是我们奥运会开幕式的一位顾问,他的辞职不会对开幕式构成影响。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