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佐临话剧艺术奖揭晓 徐峥郝平等榜上有名

  3月11日晚,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主办的第十一届、十二届佐临话剧艺术奖在安福路的艺术剧院正式揭晓。黄蜀芹、吕凉、徐峥、曹雷、周谅量、陈奇等演艺界知名人士出席了颁奖仪式,共颁发了包括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具潜质新人奖及优秀青年人才契约奖在内的多个奖项。

  获奖名单:

  第十一届佐临话剧艺术奖最佳男主角奖:郝平(《秀才与刽子手》)

  第十一届佐临话剧艺术奖最佳女主角奖:温阳(《I Love You》)

  第十一届佐临话剧艺术奖最佳男配角奖:于毅(《I Love You》)

  第十一届佐临话剧艺术奖最佳女配角奖:王一楠(《秀才与刽子手》)

  第十一届佐临话剧艺术奖最具潜质新人奖:王勇(《恋人》、《人模狗样》)

  第十二届佐临话剧艺术奖最佳男主角奖:徐峥(《兄弟》)、 郭京飞(《武林外传》)

  第十二届佐临话剧艺术奖最佳女主角奖:钱芳(《武林外传》)

  第十二届佐临话剧艺术奖最佳男配角奖:王勇(《武林外传》)

  第十二届佐临话剧艺术奖最佳女配角奖:空缺

  第十二届佐临话剧艺术奖最具潜质新人奖:韩秀一(《双面胶》

  优秀青年人才契约奖:导演——何念

  佐临奖:

  艺术大师佐临(1906.10.24-1994.6.1),祖籍广东番禺,生于天津。1925年在英国攻读商科时涉足戏剧。1935年再度赴英,在剑桥大学皇家学院研究莎士比亚,并学习导演艺术。期间师从萧伯纳。1937年抗战爆发后回国,先在重庆国立剧专任教,后到上海创建苦干剧团。1946年参与创建文华影片公司。1950年参与创建上海人民艺术剧院。195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近六十年的艺术生涯中,佐临导演了话剧、电影百余部,培养了几代艺术人才。1962年,他提出了“写意戏剧观”,倡导创立中国当代的、民族的、科学的演剧体系,为中国戏剧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佐临是20世纪中国戏剧的杰出代表。

  为纪念佐临激励后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于1996年设立“佐临话剧艺术奖”,每年对上一年度的所有本单位演出进行评选。

  佐临奖宗旨:

  弘扬黄佐临先生倡导的“以赤子之心,不求名不求利,做终生奉献于话剧事业的真诚艺术家”的精神;奖励为话剧事业奉献,在话剧艺术方面有突出表现和特殊贡献的、敬业爱岗的话剧工作者。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