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两部“大片”同期上演 四月广州舞台悲喜交集

  《暗恋桃花源》《武林外传》同期上演

  四月,广州将迎来《暗恋桃花源》和《武林外传》这两部风格不同的舞台作品。前者,二十年前在台湾首演,同时并置在台上的是时装与古装、时事与古典文学、悲剧与喜剧、疯狂的笑声与宁静的泪水,是一部以干扰为原动力的拼贴作品。后者,则是将2006年红遍大江南北的电视连续剧《武林外传》搬上舞台,而“操刀人”正是其始作俑者——因此剧而一夜成名的网络写手宁财神。届时,通过一个有限的舞台,观众将会从两种截然不同的语言风格当中,获得对剧场、对艺术、对生活的不同体验。

黄磊孙

  莉夫妻携手《暗恋桃花源》再访广州

  去年,由赖声川执导的大陆版《暗恋桃花源》自首演以来一直倍受国内观众喜爱与追捧,该剧将于本月展开新一轮的全国巡演。与上一轮巡演时最大的不同,就是女主角从袁泉变成了孙莉,同时也让这台戏因为孙莉和黄磊这对夫妻档的出现而显得很有新鲜感。换角后的《暗恋桃花源》将于3月18日在上海正式亮相,在4月12日、13日,由孙莉、黄磊、喻恩泰、谢娜、何炅领衔主演的新版《暗恋桃花源》将再临广州与观众见面。


  记者点评:再来一次也值得期待

  “暗恋”与“桃花源”不期而遇,从混乱到和谐,从笑闹到沉思,在一个穿越时空的舞台上,这个“不合文法”的孩子已经走过了二十个年头。有人将其奉为百年华文戏剧经典,也有人认为其是徘徊于尴尬不惑之际,但无论如何,这部《暗恋桃花源》已是领着舞台前的观众一次又一次地在泪与笑、悲与欢的情怀中,完成了一遍又一遍的“感悟人生”。

  而剧中的江滨柳和云之凡,以及“武陵三角”等主角更是让《暗恋桃花源》这个大家庭在20年来一直星光耀眼。前有林青霞、萧艾、金士杰、李立群等多位顶级港台演员加盟,后又有黄磊、袁泉、喻恩泰、谢娜、何炅等大陆著名演员压台的“五星级”大陆版阵容。

  如今,这个“人丁兴旺”的大家庭再添新星,素以自然纯真形象而驰名影视舞台的演员孙莉正式加盟大陆版《暗恋桃花源》,接替袁泉饰演剧中云之凡一角,成为新一任的“白色山茶花”。而和她演对手戏的“江滨柳”正是与她爱情长跑十余年并已结婚育女的爱侣黄磊,这对舞台下的“中国演艺界一美好家庭”将夫妻档再次合作,在戏剧舞台上演绎一对经历了四十年悲欢离合的情侣。从舞台下琴瑟谐和的恩爱夫妻,到舞台上悲欢离合的惆怅情爱,导演赖声川对此番最美好也是最残酷的安排,除了盛赞有加更是抱以莫大期待。


  
  话剧版《武林外传》很搞很好笑

  2006年,宁财神一手打造了吹遍全国的爆笑“武林”风——电视连续剧《武林外传》。如今,宁财神又携手新锐导演何念推出舞台喜剧《武林外传》。而该剧此前在京、沪、杭三地的火爆上演,足以看到这股爆笑“武林”风正势不可当地“强行”登陆舞台,宁财神那招牌式的爆笑魅力似乎又要创造一个“奇迹”——把电视族、网络族领进了原本与他们无缘的剧场。

  这部爆笑喜剧将于下月25、26日登陆广州黄花岗剧院,主办方宣称将以全国最低的票价——最高280元、最低80元(之前京沪两地上演时的最高票价为680元),让广州观众一睹其风采。届时,“武迷”还能在剧中一段既幽默又煽情的爱情故事当中,得知佟湘玉的丈夫衡山派掌门莫小宝生死之谜。

  记者点评:无厘头但不落俗套

  话剧版《武林外传》虽然号称是电视剧《武林外传》的前传,但有业内人士认为它所取得的成功,并不只是因为其作为电视和网络的衍生产品,而其本身就是一个原创度极高的完全为舞台而创作的写意喜剧。该剧延续了宁财神的招牌语言风格,像“是你对自己的表达能力没有信心,还是对我的理解力没有信心啊”,“我叫定春,youcancallme春春,劳模of怡红楼”,“有一位以色列人说过,上帝教育我们不仅要爱身边的人,更要爱欠你钱的人。”这样的经典搞笑台词更是充斥全剧。在舞台表现上,导演何念又糅合了眼下各种流行元素,街舞、rap、英语、日语、广告语、相声等相互混杂,然后再穿插搭配在电影、电视剧的经典桥段中。这些演绎方式结合了时下就业、养老保险和猪肉价格飞涨等热点话题,紧紧贴着观众身处的现实生活,所以在“无厘头”之余倒也没有给人落于俗套的嫌恶之感。因此,在160分钟的一场演出下来,在若干的笑点过后,更有难得的“笑看人生”。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磊 | 袁泉 | 何炅 | 宁财神 | 谢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