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中戏将成世界最大国立戏剧学院

   本报讯 (记者周逸梅)昨天,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戏剧学院院长徐翔在两会上透露,今年中戏的新校区将在昌平开建,建成后,中央戏剧学院将成为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国立戏剧学院。

  徐翔透露,今年5月,中戏将在位于昌平的温都水城中建设新校区,面积将是老校区的15倍。

新校区内将建6个剧场,加上老校区的4个,全校将总共有10个剧场。一期工程预计两年完成,全部建完预计要五六年时间。届时,中戏本科一、二年级的学生将在新校区学习,之后再到老校区完成学业。

  虽然校园面积增加,但是徐翔表示中戏不会扩大招生规模,保持在2000名学生左右。

  对于很多人热议的“艺考热”话题,徐翔认为并不存在。他表示,近10年来,考中戏的比率一直是比较稳定的,不存在突然升温的情况,他认为目前的艺考情况在正常范畴内。

  “和往年相比,今年考生的质量最好,也最理性。”徐翔称,过去几年,经常有盲目怀着“明星梦”来应考的学生,如今先要通过省里的一轮艺术考试,再加上艺术类院校对文化素质越来越重视,今年的考生不仅有好的外形条件,而且素养也很好。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