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星闻·访谈

周杰伦方文山搭档作品出炉 奥运征歌掀高潮(图)

  奥运官网3月10日讯 “哗”来自全球的应征歌曲如雪片般飘落,特快专递、邮包、挂号信一瞬间堆满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办公室一间普通会议室的桌子。“这些都是今天收到的作品!”今天是第四届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截止的日子,也成为众多名家和普通百姓提交自己作品的高潮。记者下午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办公室看到,仅仅今天收到的作品已经堆积如山,而这里的工作人员正忙于整理刚刚收到的作品。在这些作品当中,记者赫然发现了“周杰伦”、“林夕”、“方文山”、“小柯”等熟悉的名字。

在今天收到的作品堆中记者发现了周杰伦、方文山的身影
在今天收到的作品堆中记者发现了周杰伦、方文山的身影

  周杰伦携手最佳搭档履行诺言

  说起现在华语流行圈中最炙手可热的人,周杰伦是绝对不会被遗忘的名字。他与方文山这对黄金搭档为我们带来了众多脍炙人口的歌曲。而在今天的众多的提交作品中,这对黄金搭档的作品赫然位列其中。

  早在去年10月,周杰伦就明确表示,要为北京奥运会创作并演唱歌曲,并面向全球征集歌词,如果没有合适的歌词,再由方文山创作。

而对这首歌曲的创作周杰伦也是格外重视。据周杰伦之前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这首歌是他08年创作的第一首歌,无论是创作动机还是创作方向对他而言都有着特殊的意义,因而格外重视。曲风跟以往专辑的风格都不同,旋律朗朗上口,希望大家都听懂。

  今天,记者看到了这首由两人提交的名为《千山万水》的作品。“千山万水 无数黑夜 等一轮明月,梦的边陲 风吹不灭 从不感疲惫,东方无愧 第一是谁 让我们追求完美……”虽然未能先一听为快,但是平和有力的歌词还是让记者对这首作品充满了期待。与以前二人的作品不同,这首歌的歌词显得简单而平和,但依然充满梦想和希望的力量。

  据工作的人员介绍,这首作品是昨天晚上10点多,通过网络的形式提交的。而有幸在第一时间聆听了这首歌曲的工作人员则用“中西合璧、很好玩”,来描述自己听后的第一感觉。

截至当日收到的作品堆满了桌子
截至当日收到的作品堆满了桌子

  林夕、小柯联手pk《we are ready》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一首由群星演唱的《we are ready》唱遍了大街小巷,也让世界感受到了北京人为08奥运全力以赴的热情和信念。如今,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之日即将来临,届时有没有一首歌能够表达我们迫切的心情呢。著名音乐人林夕和小柯携手带给了我们答案。

  “迎接另一个晨曦 带来全新空气,气息改变情味不变 茶香飘满情谊……”这首名为《北京欢迎你》是林夕和小柯专门为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而创作的歌曲,今天中午刚刚提交到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办公室。

  据悉,为了创作这首歌曲,林夕推掉了手边的所有工作,专程来到了北京,用了两天的时间潜心创作,完成了这首在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表现北京人喜迎八方宾客心态的歌曲。而听过这首歌的工作人员则表示,从歌曲中,似乎听出了北京传统歌谣的感觉,娓娓到来,相信其流行程度一定不会比《we are ready》差。


  奥运歌曲之门尚未关闭

  虽然今天第四届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即将截止,但北京奥组委歌曲征集相关负责人表示,本着让所有优秀作品都能为奥运会服务的原则,第四届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的截止并不代表着奥运歌曲征集的大门已经关闭。有兴趣的人仍然可以将自己为北京奥运会创作的作品送到征歌办公室,征歌办公室将按照同样的标准进行评审,对于确实优秀的作品,北京奥组委仍将录用。

  该负责人同时透露,本届歌曲征集评选活动规模空前,虽然由于刚刚截止,而且要以邮戳的时间为准,尚未统计出准确的数字,但歌曲数目非常可观。接下来,工作人员将协助创作人完成《著作权承诺函》,并组织各方面组成评审团,对收到的作品进行评审。预计4月底将举行本届歌曲征集的颁奖仪式,兑现之前承诺的奖项,而这一过程将由公证处予以公证。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 林夕 | 小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